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Vitas中国巡演唱中文歌 不排除交中国女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6日11:27 来源:南都周刊

  Vitas不仅是一个俄罗斯歌手的名字,更是一个神秘的代号。尽管这神秘之上笼罩着太多的质疑和可能的故弄玄虚,但必须承认的是,Vitas在中国太红了。全世界,只有在中国,这个被其经理人形容为“高音震碎了克里姆林宫4盏灯”的歌手,才可能拥有如此庞大而狂热的粉丝群体。因此,在距上一次中国巡演不到半年时间,Vitas又不失时机地卷土袭来了。1月25日和1月26日,他将在深圳、广州开唱两场。然而,与他和他聪明的经纪人普多夫金的钱包一块疯长的是,Vitas越发的神秘。他,究竟是谁?

  Vitas住在莫斯科。空闲时,他喜欢听CD或者摆弄摆弄乐器,钢琴、手风琴什么的。Vitas亦食人间烟火,狗,鹦鹉、马和鱼都是他的喜爱之物。

  凡人Vitas:

  住在郊外,听听CD弹弹琴

  2000年,刚刚毕业的Vitas还只是俄罗斯一家歌剧院的小歌手。直到有一天,“天才经纪人”普多夫金相中了他。从此,这个男孩的命运就跟这个强势的男人绑在了一起。他全权负责他的所有事务。2002年3月,Vitas第一次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个唱之后,他的火箭式走红正式开始。2006年,Vitas的全年演出场次超过了400场。这个惊人的数字的背后,是这个男孩的日益“沉默”——除了演唱和排练,公众视线里的他极少说话。他的身世和生活也开始走向神秘。

  1月1日到13日,Vitas放假。1月7日是俄罗斯的圣诞节,Vitas在圣彼德堡和家人共度假期。这样的机会并不多,他的生活充斥着演出。演出已然成为Vitas的生活方式。其代言人普多夫金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他的排期安排很满。私下里,他喜欢听CD,而这些碟都是他在世界各地旅行途中买下的。”而当Vitas拥有难得的空闲时,他就摆弄摆弄乐器,钢琴、手风琴什么的。

  现在,Vitas住在莫斯科。他在市中心拥有一间个人工作室,在郊外则有一栋私人房子。Vitas亦食人间烟火,狗,鹦鹉、马和鱼都是他的喜爱之物。

  潮人Vitas:

  开奥迪车,设计女套裙

  上一次在中国巡演,Vitas的麦克风曾穿上过一条妖魅的红裙子。事实上,与这股劲相对应的是,Vitas本人是一个十足的时尚狂人。他的两辆车是奥迪的,他喜爱时装设计,他甚至早在2002年就在克里姆林宫搞了一场自己的时尚秀。他最著名的作品是红黑双面围巾,他最感兴趣的是为女性设计套裙。他设计了一系列奇异而复杂的服装。与他的极端女人缘一样,Vitas同样只喜欢把美丽事物带给女人。普多夫金说,如果有一天Vitas不再唱歌,他也许会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因为他喜欢跟艺术有关的工作。

  然而,让聪明的经纪人普多夫金先生有点不痛快的是,尽管Vitas在中国很红,尽管普多夫金对在中国生产Vitas品牌服装颇感兴趣,但“遗憾的是,我们还没有收到这样的提议。”中国于vitas团队来说,显然不只有粉丝,不只有演唱会,还意味着生意、机会和钞票。

  男人Vitas:

  至今未婚,不排除中国交女友

  2007年6月21日,Vitas在广州演唱会上被一位女歌迷强吻数秒。这个女孩几乎成了被羡慕和被唾弃的对象。令他们放心的是,经纪人普多夫金最近又再次重申“我必须说,Vitas还没有结婚。我们在官方网站上已经宣布了。至于未来的日子,就要看看Vitas自己了”,经纪人先生甚至不失时机地来上一句令中国女粉丝们心潮澎湃的反问,“为什么不可以谈个中国女朋友呢?”

  Vitas的网站点击率已经超过迈克·杰克逊。Vitas喜欢迈克·杰克逊,他的台风和动作中依稀会有迈克·杰克逊的魂魄。普多夫金说,随着Vitas的专辑在美国的发行和未来的巡演,Vitas很可能会与自己的偶像同台合作。而上一次,Vitas与斯琴格日勒同台合唱一首之后,据说“Vitas喜欢她。”

  和谐Vitas:与中国正处“蜜月期”

  Vitas在俄文世界的被关注度,远小于其在中国受到的礼遇。其在内地的演出合作商曾跟记者透露,一份普通的载有Vitas新闻的报刊,无论篇幅大小,基本上出街后的几小时内就会被其粉丝“扫荡”一空。有人崇拜他可以唱5个八度,有人崇拜他唱碎了灯泡(尽管真假莫辨),有人崇拜他的潇洒和神秘,有人崇拜他的“尊老爱幼”和谐之音……当普多夫金意识到中国歌迷的狂热和市场的庞大时,Vitas与中国的“蜜月期”来了。于是,普多夫金的溢美之词也来了。

  南都周刊:Vitas问候中国观众时,钢琴上摆着一条中国玉龙,Vitas很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

  普多夫金:Vitas当然热爱中国,喜欢中国文化。那条玉龙是我们上次来中国时所买。我们都知道,玉雕代表着平安、高洁、雅致,它甚至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奖牌。龙是中国的象征,我们喜欢此类特别的东西。此外,我们也喜欢中国食物,比如Vitas很喜欢吃广州的饭菜,特别是广州烧鹅。

  南都周刊:Vitas了解中国音乐吗?

  普多夫金:Vitas知道中国的音乐比较讲究和谐对称。目前,他正在学习中国音乐,以便以后在他的新作中增加中国风格。

  南都周刊:Vitas在2008年的中国巡演中,是否会唱中文歌曲?

  普多夫金:说真的,中文真是一门难度很大的语言。但是Vitas还是会在2008年中国巡演中演唱一首中文歌。现在他每天都在练习中文,进步很 大。

  南都周刊:上次演唱会后,你曾经表示四年内不会再来中国,为何这次这么快就又回到中国“返场”?

  普多夫金:我说了吗?其实,上次到中国巡演,大都是在一些中小场地举行,这如同是我们对中国演出市场的投石问路。

  南都周刊:此次巡演曲目安排,是否会中国化?

  普多夫金:音乐会将会更加富有歌剧味道,当然也会有更多的中国元素。Vitas将进行钢琴自弹自唱,甚至无须其他乐器伴奏。他会用两个不同的声音演唱。Vitas也将会演唱一首中文歌曲,以及一些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前苏联歌曲。这将是一份对春节的绝好贺礼。

  质疑Vitas:不接受采访是规避伤害,演唱会铁定“真唱”

  Vitas从不接受媒体采访,只要有他在的公共场合,铁定会有“官方发言人”兼经纪人普多夫金如影随形。直到今天仍有人质疑他“根本没有唱碎杯子”;也有人打着横幅在演唱会门口强烈求证;更有人怀疑他在几乎密集到喘不过气来的演出档期安排中,根本没有精力一路连唱很多场,所以他们觉得他可能假唱……神秘已不知不觉成为Vitas的标志,歪打正着。

  南都周刊:为何Vitas不接受媒体采访?

  普多夫金:在俄罗斯,莫斯科的艺术批评界总是对天才艺术家进行严厉的批评,包括对阿拉·普加乔娃也是这样,这对于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是危险和不友好的。所以,Vitas需要一位官方的发言人来保护他,我们国家的新闻界应该支持这位能代表我们国家的艺术家,而不是对他横加指责。

  南都周刊:Vitas何时才会接受采访?

  普多夫金:我们对中国的媒体既非常尊重,又非常小心。任何Vitas和媒体的见面现场,他都必须和他的官方发言人在一起才可以。

  南都周刊:Vitas曾被中国观众质疑他没有5个八度,你的回应?

  普多夫金:体育赛事打破纪录是那么重要吗?Vitas努力去提高某些方面,一个真正的观众应该更多地留意他的音乐,并为他那发自内心的声音力量而倾倒。

  南都周刊:有人也质疑你们之前的演唱会是Vitas在假唱……

  普多夫金:我已经向中国文化部递交了一份书面声明,讲明“我们在一些作品中人声和乐器的和声用了录音,来代替合唱团和30多人的乐队的背景伴奏音,然而,每次的演唱会都毫无疑问是现场真唱的。”2008年1月至2月的中国巡演中,Vitas将不用话筒清唱几首歌,并请现场的观众拿麦克风和他一块合唱。

  南都周刊:曾有中国观众用仪器测量vitas的声音,最高分贝105分贝,这个数值只比飞机起飞时低5分贝。Vitas是天赋秉异还是后期修炼?

  普多夫金:真的?我从未测试过。但是Vitas的声音是充满传奇色彩和震撼力的。我要说:这是上帝赐予的礼物!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