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萨日娜携手《闯关东》火爆央视荧屏

  近日,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闯关东》可谓火爆荧屏!剧中朱开山的妻子“文他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女人始终倔强而执着地活着,历经波折,坚如磐石。很多观众知道她的扮演者是实力派演员萨日娜,但是不知道的是,萨日娜是从包头走出去的一朵草原山丹花。

萨日娜
萨日娜

  说起萨日娜,观众会想到她在电视连续剧《大染坊》、《母亲是条河》《满天星》中的贤妻良母形象,其实,萨日娜扮演母亲这类角色时,有点本色出演的意味。因为戏里戏外的萨日娜都非常恋家,每次谈起儿女和家,她的脸上都会浮现灿烂的笑容。

  提起该剧,萨日娜表示:“在《闯关东》里演的这位山东母亲豁达、质朴、透明,很贴近山东人的本色。我在表演时特别希望通过我的眼睛,让观众看到这个人物的内心。”萨日娜的表演被大家这么认可,几乎没有表演痕迹,而她当初能从事表演行业,可以说是家庭熏陶和父母的遗传的双重因素所造就。

萨日娜的父亲李有忠和母亲叶•娜布琪都是内蒙古话剧团的,李有忠是国家一级导演,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的启蒙老师。叶•娜布琪是国家一级编剧。萨日娜的母亲曾经称赞自己的女儿在很小的时候就能把话剧的台词大段大段地背下来,当有演员排练说错台词时,年幼的萨日娜还给人家纠正。

  说起当初萨日娜如何走上演艺道路,还要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说起。毕业后萨日娜被分配到全国总工会话剧团。参演电视剧《牛玉琴的树》迎来了她事业上的第一缕曙光,她在剧中扮演女主角牛玉琴。在第七届上海国际电视节评奖活动中,萨日娜凭借该剧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后来,她主演的电视剧《情感的守望》又获得“飞天奖”短剧类一等奖,她本人也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2000年,她还应我区著名导演王新民之邀回到家乡,拍摄了电视剧《迎亲马队》,之后又在草原上拍摄了电视剧《耶达山的雪》。

  采访最后,萨日娜率性而坦诚地表示希望《闯关东》越爱越红火,也希望观众们喜欢她的表演,喜欢“文他娘”。还真有点山东女人的豪爽!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