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京:慈善是武侠情节在现实的一个延伸

   从成龙到李连杰,从成龙慈善基金到壹基金,做慈善好象成为武打明星的一个光荣传统,而作为新一代的动作明星吴京也继承了这个光荣的传统,他不但积极坚持捐助乡村失学儿童,而且最近成为中国红十字会的爱心天使。担负宣传救治肾病儿童的任务。

当问起他们动作明星的这个“光荣的传统”时吴京显得很自豪。

  慈善是武侠情节在现实的一个延伸

  “可能是我们动作明星从小养成的吧,从小练功夫的时候你就想的是路见不平,帮助弱者这些,我理解武侠小说中的侠之大义到了现实中就是做善事,长大了一说到公益事业就潜移默化很自然的参与进来,比演虚构的大侠更有成就感”

  我学习的不是他们的演技而是他们的心和思想

  成龙是动作明星中的大哥,李连杰是吴京的大师兄,是吴京口中的“杰哥”他们这些前辈的功夫和演技都是身为新生代打星吴京的学习东西,但吴京却表示他想学的并不是表面上的这些

  “成龙大哥除了演戏把大部分时间用到了做慈善上,更把自己大部分财产捐到慈善上,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李连杰)杰哥更是和我说,他光学做这个壹基金就学了两年,我不但要向成龙和杰哥学习演技和功夫,更要学习他们的那份心,这和学武先立德是一样的,这也是一个成功的武者重要的内在修为,成龙大哥和杰哥在武术界中这么有影响力,不是因为她们有多能打,而是他们又一颗侠之心”

  我没有慈善理念

  吴京的武打动作总是有着自己特点,但做了许多慈善事业的他谈到自己的慈善理念,他的回答却出乎我们的意料。

  “我没有慈善理念,就是做,我现在就是尽我的能力能多盖几座学校就可以了。这也是我现在能做的,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慈善中来”

  慈善奖项比金马、金像对我更有吸引力

  吴京靠着一身过硬的身手在演艺界“打”出了无数的奖项,但对于这些奖项,吴京反而显得不怎么在意。

  “我对武术比赛和影视奖项反而没有在意过,我觉得那些都有一些虚,但是对于慈善奖项,我觉得到对我很重要,因为慈善奖项是对个人道德观的一种肯定,人生的一种肯定,比起金马、金像奖我我跟看重慈善奖项,慈善奖项是对我人格一种肯定”杰哥用了两年时间成为了中华慈善奖的候选人,我想我可能要用更多的时间”

  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吴京能坚持他那份侠之心,坚持那份只懂的做的心,他会很快获得他看重的慈善奖项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京 |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