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梅兰芳》找上海感觉 陈凯歌将汤公馆变梅公馆

  

    《梅兰芳》剧组日前正式转战上海。而上海也是《梅兰芳》电影中颇有戏份的一地。梅兰芳将在此上演“蓄须明志”抗日罢演,以及打造梅派表演体系等重要戏份。

  陈凯歌延续一贯大手笔,斥巨资重现旧上海风情。

梅兰芳在上海的故居是思南路87号,一幢坐北朝南的西班牙式洋房,共四层,梅兰芳在这裡度过了27年。但是梅宅故居翻修后,已不能原汁原味再现当年境况,所以陈凯歌要求改在国民党元老汤恩伯的“汤公馆”内制景。之所以选在“汤公馆”,是因为导演要求场面一看就有老上海的感觉。

    此外,《梅兰芳》剧组在上海还斥巨资打造出“上世纪30年代百老汇风格的纽约一条街”。这条人造街将再现当年梅兰芳赴美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的百老汇剧院的街景,以及他下榻的“美国饭店”门口的场景。《梅兰芳》此次在上海还将取景音乐厅、浦江饭店、中福会少年宫以及车墩影视基地,预计拍摄两个月左右,春节期间也不会停工。

  外国演员数目创新高

    另外,《梅艳芳》一处重头戏有约1200名外国人参与,表现的是梅兰芳在美国百老汇剧院公演的场景,也创下了内地电影的一个纪录。虽然《色,戒》、《拉贝日记》等片也大量起用外国群众演员,但最多也就300人左右,这次1,200多人可谓创下“新高”。据了解,片方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在上海筹备,为了能够凑齐这支“老外军团”,动用了各种关係,连各个大学、领事馆、酒吧都不放过,《梅兰芳》还未拍摄,剧组皆笑谓“现在全上海的老外都知道要拍《梅兰芳》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