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最新动态

星爷电影特效篇:这只外星狗改了1000次

  代号:月光宝盒

  出处:《大话西游》

  解释:月光宝盒是宝物,可以带人自由穿越时空,五百年前与五百年后,一眨眼功夫就到。《长江7号》这次将利用电脑特效带你去未来时空看外星狗,效果一样神奇。


  这只外星狗改了1000次

  上天入地,排山倒海,追星赶月……星爷前两部作品《少林足球》和《功夫》里不可思议的特效场面至今让影迷们念念不忘。此次《长江7号》大打“科幻牌”,特效场面更是令人期待。

  如果说星爷是电影《长江7号》之父,那么负责该片特效的香港万宽掌门人黄宏显先生则应该是外星狗“长江7号”之父。黄宏显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此次最大的心血花费在外星狗“长江7号”身上。星爷提出的“外星狗”概念让动画师们绞尽脑汁:“外星”很有科幻味道,“狗”又很家常普通,如何完美结合达到星爷的要求?将近200名动画师最终用心血捧出了一只可爱的“长江7号”。

  特效主脑独家解读

  天线

  “长江7号”到底有什么特异功能?目前官方还继续卖关子,这是“长江7号”最大的杀手锏。不过据知情者说,秘密全在头部的天线上,它可以通过传送电波发挥超能力,颠倒乾坤,甚至穿越生死。这一点也能从预告片上看到一二。电影里专门有一首《7仔之歌》唱的是,“转身变一变,用那魔法天线,发出的光线,分子都改变。”

  造型

  在确定之前大概有1000张造型,前期星爷觉得这只狗应该像在街上可以买回来的一只玩具,外面毛茸茸,里面是机器。但是做出来后感觉像机器多过像一只狗。我们又改,一直到最后变得感觉更加像一只动物。一只机械狗的感染力当然不如一只动物!

  头部

  “长江7号”拥有毛茸茸的大头。毛需要一根一根用电脑做,毛发动一下,需要庞大的运算数据。启用了好莱坞一套最先进的视觉效果程序,称之为“毛毛系统”,能模拟湿和脏的状态,也有手触互动的效果。为此更聘请了一位外国毛发专家。

  表情

  我们特别研发了一套软件,专门绘制“长江7号”复杂夸张的表情及动作。外星狗笑的时候、做鬼脸、不开心会怎样,先画出来给导演看,导演也经常让动画师现场表演,有时候也自己演某个表情。

  身体

  “长江7号”的身体是比较有弹性的绿色光滑体。如果用透明色,可能会没那么有科技感,所以用绿色。制作上,跟毛茸茸的头部差不多一样难。因为光照进去,然后漫射,再反射出来,需要用电脑计算很久,呈现的是一种比较真实的透明感。

  动作

  蹦蹦跳跳的外星狗与星爷父子有不少肢体接触,对于这种三维动画和真人演出结合的电影,前期现场会有道具外星狗,或者演员直接对着空气演,后期再做特效。狗的戏分方面,需要导演教我们一些演戏技巧,我们才可以按他的要求做出动作来。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