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黄金三剑客”专访之 《大灌篮》摄影师赵小丁

  《大灌篮》:三剑客合璧出击 动感十足

  谈到此次参与的新片《大灌篮》,早年曾从事过专业“滑冰”运动的赵小丁显然喜爱有加,直言这是一次愉快的创作体验。因为这次合作的朱延平是一位卓有成就的台湾著名商业片导演,与国内其他电影人相比,思维更活跃,各种商业元素运用地更灵活到位。

  “《大灌篮》与我之前的几部作品不同,这是一部现代戏,人物造型的朴实和都市环境下的时尚元素产生出一种奇妙的效果。奚仲文在人物造型上赋予每一个角色鲜明的个性,比如大家在剧照里都看到的杰伦戴的那顶“雷锋帽”,便是神来之笔。现在看来,效果非常好。而程小东设计的动作,也是把功夫和运动结合起来,让杰伦在片中的身手甚至不输给NBA球星。因为后期要加入大量CG特效,所以在摄影上的要求也非常高,会在拍摄过程中考虑配合后期特效的制作。这次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总之,《大灌篮》这个电影就是要营造出一种很‘动感’的效果。”

  有观众在看完片花之后表示,《大灌篮》与周星驰的《少林足球》比较相似。赵小丁表示:“要说相似,那就都是运动题材,都有一个向上的主题,有励志的东西,就是那种让人看过之后会感觉精神振奋的电影。至于其他,尤其是角色设定上,虽然同样都是小人物,杰伦的表演会是另外一种方法,一定会给大家更大的惊喜。”

  定于春节期间上映的《大灌篮》已是蓄势待发,对于影片的市场前景,赵小丁表现得相当自信。“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大牌影星众多,故事新奇、热闹,娱乐元素丰富。当然,影片主打的还是20岁左右年龄段的年轻观众。这次杰伦为影片创作了几首具有嘻哈风格的歌曲,契合动感主题,相信会大受欢迎。”

  《大灌篮》之后,赵小丁、程小东、奚仲文紧接着又合作了古装大戏《江山美人》,“黄金三剑客”的日渐默契,让赵小丁对合作伙伴赞赏有加。其实无论是古装题材还是现代题材,无论是武侠动作还是浪漫童话,他对于视觉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严格,能有今天的成就,与赵小丁的苦心钻研是分不开的。不过,说到这些,他还是表示,合作团队的齐心协力更重要,“电影就象打篮球,单靠某一个人,是难以取胜的,只有每个位置各司其责,才能奉献出最强的比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丁 | 程小东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