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黄北星组建MUSE弦乐四重奏组 本周日弓弦起舞

  上海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黄北星将于本周日登场“粉墨佳年华-上海优秀青年演员汇演”,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举行一场《弓弦之舞》大提琴专场音乐会。

  黄北星在谭盾创作的《水》以及朱践耳创作的《第九交响乐》中均担任独奏。

黄北星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组建了MUSE弦乐四重奏组,在少人关注的室内乐领域磨炼乐队成员的演奏水准。

  此次专场中,黄北星将演绎大提琴的经典曲目《罗可可主题变奏曲》和《希伯来晚祷》。《罗可可主题变奏曲》有着诗一般的意境与情调,一百多年以来一直是检验大提琴演奏者技巧的经典之作。而有着深厚内涵的《希伯来晚祷》,看似简单,演奏起来却更见功力。

  专场当晚,上海交响乐团的大提琴声部会一同亮相,带来为12把大提琴而作的《赞美诗》。以灌录《新上海爵士乐》闻名的金色音乐合奏团也将来到现场,和黄北星合作演出唱片中的《慢板》、《老虎杰克》、《梁祝》。此外,由上海交响乐团弦乐声部长及骨干组成的MUSE(缪斯)弦乐四重奏组在专场中也将演奏一组由鲍元凯创作的中国作品《猜调》、《茉莉花》、《太阳出来喜洋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北星 | 罗可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