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濮存昕上讲台报酬只一万 要抢易中天们的饭碗

濮存昕要抢易中天们的饭碗

  以塑造学者明星著称的央视名牌节目《百家讲坛》在持续走红之后,近日遭遇东方卫视《名人讲堂》的绝地反击。与《百家讲坛》把易中天等学者变为明星的做法相反,《名人讲堂》是将影视明星请上讲台,将明星变为学者。目前,濮存昕、张铁林、雷恪生、于荣光等影视明星都登上了《名人讲堂》的讲台。上周《名人讲堂》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达到了1%,远远超过了《百家讲坛》的0.2%。看来,明星们要和易中天们抢饭碗了。


  苛刻面试严格选明星

  和学富五车的学者们不同,演艺圈的明星给人的普遍印象是浮华有余而内涵不足,他们能胜任主讲人的工作吗?近日,《名人讲堂》制片人沈月明告诉记者,在筹备节目初期就充分考虑了这一因素,在挑选上讲堂的明星上,定出了严格标准:一是必须在观众中有良好口碑的;二是有丰富的人生积累和知识积累的;三是必须有良好的讲课水平的。在这个苛刻的标准下,一些口碑不好的明星或者知识储备不足的明星,即使再大腕,都没有机会登上《名人讲堂》。记者发现,武打演员于荣光竟然也录制了一期《名人讲堂》,进行了题为“打遍天下——我的黑白江湖”。制片人沈月明表示,于荣光虽然是武打演员,但是他有丰富的人生经历,“他的讲座很平实,但是句句实话,事事感人,让现场的听众非常感动”。

  开讲前经过“魔鬼训练”

  沈月明还透露,明星要想真正登上《名人讲堂》的讲台,还必须进行“魔鬼训练”。“以濮存昕为例,他为了这堂讲座准备了两周,和节目组前后沟通演讲稿就多达六次,正式录制前,他还进行了无数次演练。”因此,当从未上过大学的濮存昕在复旦大学侃侃而谈3小时,竟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场!王刚也将进行《名人讲堂》的录制,为此,王刚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这堂讲座准备的故事和资料即使讲一年也讲不完,而且王刚随时处于开讲前的兴奋状态。

  明星出场费均价1万

  在选定明星后,节目组会拿DV先给明星录制一段讲座,根据明星的表现来决定是否正式录制,好几位明星都因为不过关,而被要求重录。

  虽然上《名人讲堂》需要明星们付出巨大的体力和脑力劳动,但是他们参加节目录制的费用却是统一和透明的。沈月明称,所有录制《名人讲堂》的明星,不论知名度大小,出场费都是1万元。“我知道很多明星参加娱乐节目的出场费是10万、8万,3、5万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没有一个参加《名人讲堂》的明星会在出场费上讨价还价”。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沈月明 | 王刚 | 易中天 | 于荣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