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严肃的无厘头喜剧《市井三国》 > 《市井三国》之爆笑新闻

李六乙工作室热闹贺岁 《市井三国》隆重登场

  由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出品,李六乙亲自担纲监制的小剧场话剧《市井三国》于近日召开了建组会,这意味着这出将于2008年1月17日开始于人艺试验剧场演出的贺岁剧正式进入排练阶段。  

  看点一:“三国故事”首上舞台,传统故事重新演绎

  关于“三国”的故事大家都非常耳熟能详,而不管是在小说里,还是在电视剧中,或者是在电影里,三国里面的一个个故事,一个个人物都打动了太多的人。

但是在舞台上,三国故事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而这次在舞台上展现的三国故事,不仅仅是对原著的一个照搬,而是用新的解构方式去演绎它。剧中将“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等历史典故,有逻辑地进行艺术解构,以完整的艺术形象,;丰富的现代手段呈现出来。故事还是那个故事,情节似曾相识,故事却又不像传说中的那个故事,人物被赋予了新的性格。

  看点二:戏剧风格严肃而无厘头,中国味十足

  作为一个贺岁剧,李六乙工作室的艺术家们当然是希望观众们能在看完戏以后能够开心放松。因此,在整出戏里面,喜剧元素始终充斥,整场演出笑料不断,将无厘头进行到底。

  然而仅仅是逗乐并不是《市井三国》唯一的目的,观众在看完,笑完,娱乐完之后,创作者富于批判精神的演绎,试图让观众思考:我们对历史,对现实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认识。这是创作者的艺术原则和审美追求,也是作品所谓“严肃”之所在。《市井三国》的每一个笑料,都绝非空穴来风,绝不是低俗的恶搞。

  另外,在整个演出中,随处可见戏曲,快板,评书,评弹等等中国最传统,最中国,最民族性的艺术手段,喜气洋洋而中国味十足,非常符合“春节”的氛围。

  看点三:彻底的男人戏,气派十足

  《市井三国》是个彻底的男人戏,不仅仅在于它讲述的是男人的故事,还因为从编剧,导演,设计,演员,全部都是男人。八个大男人撑起一台戏,可见此戏的气派是非凡的,就像电视剧《士兵突击》一样,不仅赢得了男性观众的青睐,也赢得了女性观众的青睐,《市井三国》也会征服所有的舞台剧观众的。

  2007年是中国话剧百年,又是“三国年”。为什么叫“三国年”呢?2006年,易中天先生的一部《品三国》让图书界、文化界沸腾,2007年李安将投拍电影《赤壁》,张纪中要重拍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唐国强也要自己拍摄电视剧《三国演义》,可以说,三国这一题材必将在2007年成为一个热点。而就《三国演义》本身而言,它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可以说,在中国是妇孺皆知,80年代曾被拍成电视连续剧,当时引起一股看三国狂潮。

  目前以三国为题材的话剧在北京演出市场上还没有,相信此剧的推出会令北京的话剧观众耳目一新。

  本剧是对“三国”历史的新解。以三国中最著名的典故(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三英战吕布)为基础,用后现代的精神进行解构,表现一种我注六经的历史观。一提后现代,大家都会想到周星驰的电影。后现代作品之所以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因为他代表了一种潮流。我们不仅要借鉴,更重要的是,我们还会在这之中有自己的艺术追求,比如把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运用其中。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如何与后现代精神结合,也应该是全剧的重要看点。《市井三国》的创作基于后现代理念之上,力图打造一出轻松、娱乐,被广大老百姓接受,也就是贴近于市场喜剧的作品,但是与此同时坚守艺术原则和审美追求。笑料不断,却不是“搞”笑;夸张有据,决不是洒狗血。全剧从剧本创造,到舞台呈现,都利用中国传统手段。如剧本结构借鉴中国章回体小说,舞台呈现借用戏曲、快板、评书、评弹……等等艺术手段,舞台布景简约质朴,力图做到旧元素,新看点。

  可以想见,将来的剧场观赏氛围将从始至终贯穿喜剧元素,从“桃园三结义”,到“温酒斩华雄”,再到“三英战吕布”,所有这些观众熟知的历史典故,都会被有逻辑地进行艺术解构,以完整的艺术形象、丰富的现代手段呈现出来。

  观众在看完、笑完、娱乐完之后,试图让观众思考:我们对于历史的审视和态度,应该是“六经注我”,还是“我注六经”?那么,我们对于现实又是否应该抱有批判精神?从而在主题上,也达到我们的创作目的——观众喜爱,但也充满艺术追求。

  本剧由中国著名话剧导演李六乙先生担任艺术总监,将参演国际艺术节。

  在《市井三国I》之后,《市井三国II》、《市井三国III》就会相继推出,形成三个“连台本戏”在全国巡演,类似一个电视连续剧的话剧作品将会出现。这在中国百年话剧史上,尚属首创。

2008年1月17日至2月16日晚19:30
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
票价:280元(VIP)100元60元(学生票)
订票热线:65250996  65249847
学生热线:85116622
“9个剧场”票务代理电话:85991188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六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