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兰获“亚洲最杰出艺人奖”

  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兰12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领取了第27届“亚洲最杰出艺人奖”。

  颁奖仪式上,主办方首先播放短片,回顾了马兰演艺生涯中的代表作。马兰随后上台清唱了《夫妻双双把家还》和《女驸马》等经典黄梅戏曲目。

  在从林肯中心、美华艺术协会和华美人文学会代表手中接过奖状后,马兰表示,会把这次获奖看作新的起点。中国戏曲文化被西方世界接受不容易,因此此次获奖意义重大。马兰还透露,目前正全力打造的新剧《忆秦娥》将引入百老汇戏剧元素,希望将中国传统戏曲推向世界。

  颁奖仪式后,马兰以《我心目中的中国戏剧表演》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戏曲的特征。

  “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由林肯中心、纽约文化局和美华艺术协会于1981年创立。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和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等人都曾是该奖项得主。

  马兰是安徽太湖人。1980年从安徽省艺术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安徽省黄梅戏剧团任演员,曾经获首届戏剧节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戏剧“梅花奖”以及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等。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