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湘身价五千万 主持界财富榜称后


李湘
李湘

  20万年薪对于李湘来说,烧油钱都不够

  在“2007年中国主持人商业收入排行榜”的前十名中,李湘以3080万年收入位居榜眼,她曾经的黄金搭档何炅紧随其后,以约2070万位列第三,人见人爱的汪涵以1320万名列第七,而精灵古怪的谢娜则不甘示弱地以830万收尾。

  李湘的经纪人谭先生对于该榜单从广告收入、商演收入、工资收入、其他收入四大板块来综合评估一个主持人的总收入这种方式,并无异议。至于数字“精确”程度,则是敏感而需三缄其口的话题,因为这既是一个主持人品牌价值的一部分,亦属个人隐私。

事实上李湘、何炅、汪涵、谢娜是否如榜单公示一样,挤入令人注目的“千万俱乐部”,当事人都持保留甚至强烈否定的态度。一位湖南卫视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湖南卫视这四位主持人的台里工资其实并不高,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是靠广告代言和商业走场,这也解释了被禁止走穴的央视主持人在这份榜单上难觅踪迹的原因。

  “这四个人中,李湘和汪涵是属于毕业分配落户湖南广电的,李湘虽然转战北京发展,但她的档案关系还挂靠在湖南台,而何炅和谢娜都不算湖南台的正式主持人,他们与湖南台的合作方式都是按期算的合约式,即做一期节目领一期钱,数千元不等。”这位内部人士透露,这四个主持人在湖南台的年薪都不超过20万,最高的也就是以前的李湘,年薪20万,目前最高的则是“后起之秀”汪涵。

  很明显的是,湖南卫视对这四位台柱主持都是明星化的包装方式,出唱片、代言产品、拍广告、接拍影视剧、甚至成为明星教授。在“接私活”方面,湖南卫视对李湘她们的尺度很宽。“我们台里对他们私人工作的态度是,既不赞成也不反对,只要你别耽误台里的工作,你外面愿意接多少就接多少。”所以李湘和何炅都是十多个代言在身,而谢娜去年接拍电影电视剧、主演舞台剧乐此不疲,人气带动收益,这是不言自明的规律。记者从圈内了解到,汪涵一场商演的出场费在12万到15万之间,其余几人则在8万左右。至于品牌的代言费,这四位名嘴的喊价下线都在80万至90万之间,高则上百万。“四人中最能吸金的是李湘,这是毋庸置疑的,台里工作人员私下常开玩笑说,20万年薪对于李湘来说,烧油钱都不够。”

  李湘财产解析:固定资产五千万?

  日前有消息称,李湘因为投资电影《十全九美》启动近3000万资金,加上电子杂志《相信》难产,导致经济拮据变卖别墅。这似乎与商业榜中的高额数字背道而驰,而在《福布斯》2007年中国内地的“名人排行榜”中,当总裁做教授的名嘴主播李湘位居主持人中的榜首,从2006年的61位飙升至32位,以超过900万的年收入拔得头筹。这已经是李湘连续三年蝉联《福布斯》主持人榜单之首,让人不得不敬佩她对事业的勤奋与执着。是捉襟见肘还是阔绰有余?我们也试图从这些榜单的一些评估规律找到端倪,来对李湘账簿一窥究竟。

  收入一:主持人工资

  (北京台60万/年+湖南台50000/月≈120万/年)

  众所周知李湘一直很懂得开拓自己的主持疆域,入主北京卫视的《每日文娱播报》与《搜城记》两档收视率不错的大型娱乐电视节目后,又王者归来立身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巩固自己的一姐地位。

  据湖南台知情人士透露,李湘主持北京台这两档娱乐节目的年薪是60万。“北漂”意味着转变形象和更“靠近中央”,对于聪明的李湘来说,这一方面是在北京继续深造的便利,一方面是她公司经营的规划。

  而作为一个工作关系一直挂靠在湖南广电的主持人,李湘对于老东家还是相当恭敬的,而现在她在湖南卫视的工资收入也不再以年薪计,而是和何炅、谢娜一样,按期领“红包”,每月3万到8万不等。

  经纪人回应:“李湘在北京台的具体收入数字我不能告诉你,但是和你说的数字相差不大,请问你这个数字是从哪得来的?湘湘主持湖南台的节目不是这个数字的收入,非常低的,因为她工作关系一直都挂在台里,算是台里的主持人,所以对她来说只是完成本职工作而已。”

  收入二:走场演出

  (每月各种主持走场收入几十万(以保守数字30万为基数)/月×12个月≈360万/年)

  李湘的商业走秀相当频繁,而这些走场收入高低取决于场子的大小规模,主持的时间长短而定。李湘的走场频率从以下数字可见一斑,福布斯从机场调查到,不到半年时间李湘乘坐飞机的次数就已超过300次。300次折算到一个月的每个工作日中,她每天起码要乘坐1.6次飞机,也就是说概率达到了2次以上,简直是超级空中飞人。从她的“飞翔”次数可见,圈内人谈到她一个月的各种演出收入就是几十万,绝非空穴来风。据悉,一般小型活动的出场费李湘的要价是8万/次,像一些大型品牌发布,这个数字则会浮动至13万/次。

  经纪人回应:“李湘是参加了许多活动的主持,这些收入的具体数字我不便给你透露,你想想明星会直接透露自己收入的确切数字吗?我只能说,她对于自己目前的各种收入非常满意。”

  收入三:广告代言

  (100万×10=1000万(左右)

  李湘外形大方甜美,一直以来都是广告商青睐的对象。她代言的广告不计其数,产品遍布服装、鞋子、化妆品、木地板、日用品等等。而这些广告上电视台播放,价码是一年过百万,而许多广告代言签订的合约年限起码两年,如某木地板广告。

  而那些只是印在海报上的平面广告价码在每年40万至70万之间。圈内人提到,这个价码属于一线主持人之列,李湘作为一个主持人而非专业大牌明星,之所以有如此高的价码,还是和她主持了名声远播的两届超女不无关系。这一点也是她一直与湖南台合作愉快的原因,因为一旦闹分手,她的电视曝光、媒体报道排名高低都会直接影响到她的收入代言高低。

  经纪人回应:“她的广告代言是这个数字,没错。但是这个数字并不是最准确的,因为会随着代言产品的情况进行浮动。(2007年一整年李湘的广告代言有几家?)差不多有10个。”

  收入四:房产“吸金”

  (旧别墅2000万+新别墅1800万=3800万)

  李湘目前仅在北京一处公开的房产就有两处别墅。其中一套是与前夫李厚霖结婚时打算作为爱巢的房子,靠近北京机场辅路附近,这栋豪宅所处的位置是北京出名的富豪别墅区。而李湘也透露过这套豪宅仅装修就花费了800万左右,从北京房价来推算的话,这套房子就算变卖也会有千万元的价码回笼。

  除此以外,李湘还有一套坐落于北京东北郊的红砖白顶小别墅。北京房价东、南、西、北的价格都有所不同,李湘的房子位于东北处,这又是所有地区房价中最高最烧钱的一处。北京小别墅面积都在400-600平米左右(不计算花园面积),北京别墅均价也在2万-3万/㎡左右,如此一算该处房产价值大约在1800万左右。此外,李湘在长沙还有至少两处房产,其中一套百万豪宅是去年她送给父母养老的厚礼,地处长沙市内新开辟的月湖旁。

  经纪人回应:“湘湘对于自己的房产问题是相当敏感的,她连续3年上福布斯排行榜是没错,但是我对于她房产价值的问题也不知情,因为这是明星的私人问题,我没必要去了解。所以她卖不卖别墅我不关心,我只知道她还在考虑买房子,已经看中了一套高级公寓。”

  收入五:电子杂志《相信》

  玩电子杂志成为女星潮流,前有老徐,后有鲁豫,而李湘的电子杂志《相信》在2007年也以高调姿态示人,李湘更宣布开出30万年薪来聘请主编。而对外宣称将于2008年1月1日正式面世的杂志却至今未见动静,一时间“资金搁浅”的“难产”猜测纷纷。(圈内疯传徐静蕾电子杂志广告收入年赚2000万左右,李湘收入就算逊色些,也相当可观了。)

  经纪人回应:“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电子杂志所需要的资金并不高,只需要200万左右而已,所以那些说是因为资金问题而搁浅的说法实在很滑稽。这么一点钱怎么会拿不出来?其次这个杂志我们一定会做的,李湘不是那种喜欢跟风的人,她要做就有她坚持的理由,所以时间的话,我还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但是一定会面世的。我们快乐星公司只负责内容的安排,而发行、编排与团队都是交由另一家通信公司负责。从广告投放上来看,目前已经有好几家公司在跟我们接洽了。”

  收入六:电影制作(无法预计)

  近年名人投资国产电影的热潮方兴未艾,李湘也准备赶这趟热闹,独自担当制片人。她的电影处女秀《十全九美》就是首部她投资3000万元的制作,备战贺岁档。目前这部电影已送去国外做后期,身兼投资人和制片人的李湘在这部电影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在获得一帮圈内人的鼎立相助下,票房回收仍是未知数。

  经纪人回应:“这部电影是我们的第一部,明年我们还有两个片子要拍。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李湘非常看重这部电影的拍摄,所有的制作过程她都亲力亲为。”

  收入七:唱片收入(4元每张)

  李湘出道以来,唱片录制不多,只有两张。一张是2001年发行的《李湘》,另一张是2006年发现《阳光湘》。

  经纪人回应:“你一定想不到,李湘2006年的唱片《阳光湘》现在都还在增加发行,至于发行数量是多少,我不会说。我只能说,这个数字非常惊人,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发行公司说已经卖断货,这个唱片是每过一段时间结一次版税,一张唱片我们能赚4块多。另外她的新专辑也在筹备中,将以EP形式发行。”

  其他经济簿:

  1.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荣誉教授,捐助奖学金,建立公益形象毫不吝啬。

  2.参与慈善活动资助贫困人群,比如担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募捐活动主持。

  3.将在新专辑里免费为红基会录制一首宣传歌曲,针对儿童去募款。

  独家回应

  “我卖别墅不是因为经济拮据”

  南都周刊:我就单刀直入了,之前有消息说你因为投资3000万做电影,经济拮据而变卖别墅,有这样的事吗?

  李湘:没有那么严重啦,只是事情刚好凑到一起而已。我原来住在郊区机场附近,离北京电视台太远,你也知道北京的交通,每天上班路上要花一两个小时,所以就在城里买了一套新公寓。

  南都周刊:那目前这部你首次投资并且担任制片人的电影运作到什么环节了?

  李湘:还在做后期,希望今年五六月能上映。看过初剪画面后,我的信心是与日俱增,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因为追求完美,影片超支了,还要追加投资,而且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挺让人头疼的数字。

  南都周刊:你在快乐星公司占有多少股份?

  李湘:我们一共三个股东,我是最大的,至于股份数就是商业机密了,怎么能告诉你?(笑)

  南都周刊:有报道说你的公司去年一年亏损了55万,这个数字确实吗?

  李湘:我都不知道这个数字从哪里来的,而且竟然可以很具体到55万,不知道是谁在传言,挺好笑的。

  南都周刊:你的电子杂志《相信》原定今年1月上线的,又有传言说是因为资金不到位而搁浅了?

  李湘:其实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电子杂志,没有经验,所以操作过程会遇到一些问题。市面上也有许多纸制杂志,有的生命力长久,有的很快就夭折,这与制作团队是有关系的。仓促上线对我、对读者都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在运营模式、杂志主题,甚至主编这个位置上都还有不确定因素。如果说资金搁浅了,为什么当初还要召开发布会呢?

  南都周刊:那么30万年薪招聘的主编到位了吗?

  李湘:这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消息,唉,网上真是说什么的都有。主编的位置怎么可能随便开价招聘?(有没有考虑自己做?)我现在做不了,因为没有时间停下来很专业、很投入去做这件事。还是葛优说得好,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南都周刊:不久前一份“2007年主持人商业收入排行”评估你去年的商业收入过3000万,你觉得合理吗?

  李湘:首先我不知道这是谁评的榜,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评出来的,我们都是很被动的。主持人收入大部分靠节目这个平台获得,它在中国不是一个暴利行业。不止3000万,写5000万,写1亿的都有,有点夸张了。

  南都周刊:那么你对“千万富婆”这样的称呼反感吗?

  李湘:有钱当然是好事,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满意的收入,何尝不是好事?过分夸大就不好。

  

(责任编辑:大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何炅 | 谢娜 | 商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