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杨幂被尊称“大姑” 成《上书房》灵魂人物

  由寇振海、陈宝国、王庆祥、刘蓓、刘斌等实力派保驾护航,杨幂、袁弘等演艺圈新势力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上书房》目前已播出过半,“85后”美女杨幂的加盟成为吸纳收视人群的一大亮点,她青春逼人的靓丽造型,自然细腻的表演,受到很多观众的肯定。令人饶有兴趣的是,剧中敦儿(杨幂饰)被富察家上下以及宫里娘娘、王爷、阿哥等人称为“大姑”,“大姑”即“大家”,“家”字读“姑”音,同“姑”字,是古代对聪慧女子的尊称,如历史上有名的“曹大家”,即班昭,其父为班彪,兄班固、班超,而杨幂扮演的富察氏即未来乾隆的第一任皇后。

杨幂与刘蓓
杨幂与刘蓓

  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姑”敦儿渐渐变成《上书房》里的“大拿”,宫里家里的大事小情似乎都要明白事理、思维缜密、镇定稳重的敦儿来决断才行,正如一位杨幂影迷在论坛所说:“每个人没辙了,全都要问‘大姑’,了不起!”

  剧中显示大姑聪明果断的实例比比皆是:四阿哥(袁弘饰)被皇上流放独石口,敦儿不但四处打听消息告诉与四阿哥恋爱中的慧如,还主动把慧如的母亲接到自己家住;敦儿的哥哥奉命到独石口退思院找四阿哥,敦儿只告诉哥哥一句话:不要伤害四阿哥;被贬为上书房杂役的四阿哥,借出宫为三阿哥买酱肉的机会约见慧如,最终因为忙着谈恋爱而忘了这个借口,多亏细心的敦儿早已帮他买好了酱肉好回宫交差;四阿哥和慧如带着八王爷的几个孩子逛庙会,因其中一个孩子走散了,四阿哥无法及时在宫门落锁前赶回去,这件事一旦被发现,不但四阿哥前途尽毁,而且受牵连的人会有很多,敦儿当机立断,立即请自己阿玛(父亲)尽可能拖延时间,自己则进宫让熹贵妃(刘蓓饰)找来五阿哥,敦儿以“不会嫁给四阿哥”为代价,请求处处与四阿哥为敌的五阿哥在关键时刻将事情掩盖了过去……

  敦儿总能在事情陷入危急的时候,冷静周到地处理好每一个环节,让每个人最终转危为安。

杨幂拍摄《上书房》的时候仅仅高中毕业,那么小的年纪就将富察家的大小姐演绎得如此逼真,浑不似往日角色的俏皮任性,多了几分大家闺秀的知书达理、成熟理智,让观众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杨幂,也为荧屏留下了一个聪明机智的贵族少女形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幂 | 刘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