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提名揭晓 金球赢家惨遭败绩

  拥有3300位会员的美国制片人工会(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今日公布了2007年度最佳制片人提名名单。在剧情片奖项中,米拉迈克斯的《潜水钟与蝴蝶》、福克斯探照等的《朱诺》、华纳兄弟的《迈克尔-克莱顿》、米拉迈克斯与派拉蒙联合出品的《老无所依》和《血血将至》成功突围五强,成为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具导向意义的热门种子。

《潜水钟与蝴蝶》海报
《潜水钟与蝴蝶》海报

  这五部影片全部入围了编剧工会的最佳剧本奖,在导演工会的选择中,只有《荒野生存》被替换成了《朱诺》,其他四部完全吻合。而刚刚获颁金球奖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的《赎罪》和《理发市托德》,竟全部败北,这也预示着奥斯卡奖将与金球奖分裂到底的决心。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制片人工会的选择与奥斯卡的吻合度较高,但也未必是奥奖结果的准确风向,因为在过去的三年中,制片人工会的选择已三次与小金人擦肩而过——2005年,制片人工会的《飞行家》最终不敌《百万宝贝》,2006年的《断背山》最后被替换成《撞车》,去年的《阳光小美女》则被《无间行者》击退。

由此可见,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中仅占464个席位的制片人,影响力并未达到相当的程度。不过,其提名的预见性却已十分准确了。

  《潜水钟与蝴蝶》的制片人凯斯-肯尼迪说:“从过去五年的迹象看,美国主流奖项的评选越来越重视独立电影了,这些电影的原创性、情感的解析度都不同于好莱坞大片那样粗糙,因此能得到更多学者和观众的共鸣。”

  制片人工会奖分为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和电视剧四个奖项,最终结果将于2月2日在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饭店揭晓。

  2007年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提名名单

  剧情片:

  《潜水钟与蝴蝶》、《朱诺》、《迈克尔-克莱顿》、《老无所依》、《血血将至》

  动画片:

  《小鼠大厨》、《蜜蜂大电影》、《辛普森一家》

  纪录片:

  《战争之躯》、《现时倾听》、《歌的力量》、《医疗内幕》、《白光黑雨》

  电视剧:

  《魂归伤膝谷》、《洋基传奇》、《歌舞青春2》、《简爱》、《离婚女人当自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顿 | 迈克 | 迈克尔 | 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