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曾被助理骗走900万 小虫:状告滚石非我本意

  从1983年借第一首创作歌曲《小雨来得正是时候》进入流行歌坛,小虫在25年中写出了《心太软》、《爱江山更爱美人》等一首首火遍华语歌坛的经典,捧红了任贤齐、杜德伟等众多歌手,现在小虫从为别人创作的上千首作品里精挑细选了40首脍炙人口的歌,自己重新加以诠释演唱。

小虫力求“与世无争”
小虫力求“与世无争”

  对于之前和赵传一起状告老东家滚石唱片索要版权费一事,小虫借用新歌《与世无争》来表态,“状告老东家不是我的本意,是律师的主意”。

  离开是为滚石“减负”

  想办学校是小虫早就有的念头,但拖到现在还没能实现,而他如今站到幕前来发行唱片的原因也是为了筹措资金。著名音乐人缺钱让许多人都不敢相信,他却说:“这是真的,因为我对这些事一向不上心,从来不懂理财,之前有个助理卷走了我900多万元,我这才知道,原来我这么有钱。

”遭受了这么大的损失,小虫也没想过要去追讨,“失去的东西或许本来就不该是属于你的,那还去争它做什么呢。”

  不久前小虫和赵传状告老东家滚石唱片索要多年来的版权费,他透露这并非他的本意,而是自己的律师为他鸣不平,坚持要去做的。其实他根本不在意,甚至没有关心事情的进展,“现在发展到哪里,我根本不知道。”

  至于离开滚石的原因,他解释说:“我把人生最精华的20年都贡献给了滚石,双方的情谊很深厚。所以在罗大佑、李宗盛离开后,我抵制住了外界的‘挖角’,留下来做最后一个忠臣。近年来盗版泛滥和经营不善,滚石其实用来做唱片的资金并不多,我的签约金对他们来说无疑是种负担,我才主动提出离开,希望他们能把更多的钱和空间留给有发展的新人。”学生的感谢是捡来的福气

  小虫说自己是个很传统的中国人,向来与世无争,随着年岁和阅历的增长,他现在更是越发感觉到:身外之物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心的宁静。在即将发行的这张专辑中,除了《情关》、《任逍遥》、《得意的笑》等老歌之外,小虫特别推荐了一首新作《与世无争》,因为只有这首歌他是为自己写的,“一直都想为自己写首歌,但是却没有灵感,前两年母亲过世让我有了感触。人说走就走了,再多的钱都带不走,我不由得反思,这一生到底该追求什么,又有多少东西值得去争?”

  捧红了那么多歌手,此次出唱片,如果能让明星学生来助阵,销量想必会高涨许多,小虫平静地笑答:“为他们写歌、做唱片是我的职责,不需要回报,也没资格要求人家来为我做什么。如果学生们心里能知道感谢我,那就已经是捡来的福气了。”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虫 | 赵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