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史上最冷清金球颁奖 强尼-德普首封影帝

  ■奖项直播·电影

  剧情类最佳影片

  《赎罪》爆冷战胜《老无所依》

  去年的好电影太多,以至于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的共有7部影片,数量之多前所未有。

结果获得7项提名的《赎罪》战胜了科恩兄弟的大热之作《老无所依》以及《血色黑金》夺走大奖,当属当日最大冷门,入围影后和影帝竞争的凯拉·奈特丽与詹姆斯·麦卡沃伊双双落败。《赎罪》在已经公布的5大影评人协会奖的成绩以及在业内的口碑均不及《老》和《黑》,该赛果相信让到场等待领奖的科恩兄弟多少有点尴尬。

  同样因为各竞争作品丁当马头,让本届金球奖从获奖数量来看并无大赢家,提名最多的《赎罪》只获得两个奖项(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原创音乐),而《理发师陶德》(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最佳音乐/喜剧片)、《老无所依》(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同样获得两个奖项。

  奥斯卡展望:外界猜测,近年金球奖总喜欢制造一两个爆冷赛果,以显示自己的标新立异并吸引外界注意,譬如去年将剧情类最佳影片颁给了遭到评论界部分人口诛笔伐的《通天塔》。对于今年“冷手捡个热煎堆”《赎罪》能否红到奥斯卡,各位看官不妨保留观望态度。

  剧情类影帝影后

  丹尼尔·戴·刘易斯、茱莉·克里斯蒂大热胜出

  说丹尼尔·戴·刘易斯一个人撑起了《血色黑金》一点也不为过。现年51岁的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饰演一名野心勃勃的石油大亨,在资本积累的过程中与政客进行权钱交易,同流合污。3度提名奥斯卡并于1990年当上奥斯卡影帝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其表现在强劲对手丹泽尔·华盛顿、乔治·克鲁尼面前也显得夺目非常。

  现年67岁的印度演员茱莉·克里斯蒂曾于1966年获封奥斯卡影后,近年虽时常在银幕露脸(《寻找梦幻岛》、《哈利·波特4》),但没有一部作品能像《柳暗花明》这么轰动。片中她扮演一名患上了痴呆症的老人家。她以精湛自然的演技粉碎了凯特·布兰切特一人夺两奖的希望(同时入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

  奥斯卡展望: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影帝阵营的竞争力几乎具有绝对优势,影片的优质为他个人得奖的声望提高不小。不可忽视的是两年前奥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的威胁。而影后阵营今年竞争激烈,但茱莉·克里斯蒂几乎横扫此前所有影评人协会奖的女主角奖,优势依然明显。

  喜剧/音乐类最佳影片

  《理发师陶德》艰难突围

  2007年诞生了许多优秀的歌舞片,小胖妹当主角的《发胶》曾轻松地感动过许多观众,《理发师陶德》再度让人欣赏到“伯顿+德普”的神奇魅力;喜剧片继续发扬小刀锯大树的能耐,一部讲述未婚先孕的《朱诺》用极年轻和有活力的语言获得“2007《阳光小美女》”的称号。

  《理发师陶德》在喜剧/音乐类电影的胜出,宣告用大牌打天下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战术的无效,也宣告“伯顿+德普”恐怖歌舞片的尝试异常奏效。

  奥斯卡展望:奥斯卡奖项设置并不将剧情类电影与喜剧/音乐类电影截然分开,这意味着《理发师陶德》将与《老无所依》、《血色黑金》碰头,这将是一场极难打的硬仗。

  喜剧/音乐类影帝影后

  强尼·德普守得云开见月明

  无数德普迷要尖叫了!获得过7次金球奖影帝提名、2次奥斯卡影帝提名的“魅力王”强尼·德普终于首次获得了加冕。不知道一个金球影帝奖座会不会让德普老大一改不看自己作品的习惯。能够在喜剧/音乐类影帝候选阵营战胜演技了得的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野蛮人》),强尼·德普的嗜血理发师一角给人带来了惊悚和惊喜。

  本类别影后竞争者阵营有许多新面孔,除了伯顿的老婆海伦娜·博汉姆·卡特(《理发师陶德》)。貌似烂片的《魔法情缘》让无数人掉眼镜,女主角艾米·亚当斯非常可爱;《发胶》里的肥妹女主角妮基·布朗斯基也很讨喜、“怀孕少女”艾伦·佩姬(20岁,《朱诺》)更是青春无限。结果,凭《两小无猜》走红、现年32岁的法国演员玛丽昂·歌蒂亚揣着几个女主角奖脱颖而出。

  奥斯卡展望:玛丽昂·歌蒂亚赢了众多新秀及一名被抢了戏的中坚力量(海伦娜·博汉姆·卡特),尽管不太让人信服,却也没有太多非议的理由。但当玛丽昂·歌蒂亚遇上老戏骨茱莉·克里斯蒂(奥斯卡不分剧情类和喜剧/音乐类),玛丽昂还能否扛得住,值得怀疑。

  最佳男女配角

  贾维尔·巴丹、凯特·布兰切特得奖毫无悬念

  金球奖颁发的第一个奖项是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凭借《我不在那儿》得奖。当日凯特当然“不在那儿”,几乎所有得奖人都“不在那儿”——缺席。凯特·布兰切特获得最佳女配角,是板上钉钉的事,事后对媒体发表感言称:“真希望我能在那儿领奖。”她在片中反串扮演6个时期之一的鲍勃·迪伦,从面部肌肉的运动方式到抽烟潦倒的形态都十足鲍勃·迪伦附身。

  贾维尔·巴丹在大热作品《老无所依》当中虽然戏份属于配角,但他扮演的冷血杀手绝对抢戏。他那张阴冷和极具个性的脸,让表现不错有望突围的卡西·阿弗莱克望奖兴叹。贾维尔·巴丹获悉得奖后用电子邮件致谢:“感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从众多出色的表演者当中胜出,是我的无上荣誉。”

  奥斯卡展望:男女配角奖是全年最无悬念的奖项,两个戏份重要表演出色的选手,早已抛离其他人数百米远。

  最佳外语片

  《潜水钟与蝴蝶》打败《色,戒》

  作为华语地区的读者,最关心的莫过于由李安执导的华语片《色,戒》能否突围。坏消息是,《色,戒》输了。

  罗马尼亚作品《四月三周两天》赛前被认为是最佳外语片大热,但金球奖将美国与法国“强强联合”拍摄的、曾获得多个影评人协会奖嘉奖的《潜水钟与蝴蝶》纳入外语片的行列,风格化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也参战,战局相当混乱。结果由《潜水钟与蝴蝶》胜出,该片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更战胜强劲对手蒂姆·伯顿和科恩兄弟夺得最佳导演奖,再爆冷门,体现出法国与美国联合作品对外国记者的广泛征服力。

  奥斯卡展望:奥斯卡早前公布最新竞赛规则,美国公司参与投资和拍摄的非英语作品不能角逐最佳外语片。这意味着,来势汹汹的《潜水钟与蝴蝶》在该奖项上无法威胁《四月三周两天》与《色,戒》。

  第65届金球奖获奖名单·电影

  最佳剧情片:《赎罪》(Atonement)

  最佳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潜水钟与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黑金》There Will Be Blood)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Away from Her)

  最佳音乐/喜剧片:《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玛丽昂·歌蒂亚(《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强尼·德普(《理发师陶德》)

  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丹(《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

  最佳外语片:《潜水钟与蝴蝶》

  最佳编剧:科恩兄弟(《老无所依》)

  最佳原创音乐:《赎罪》

  最佳原创歌曲:《荒野生存》Guaranteed

  最佳动画片:《五星级大鼠》(Ratatouille)

  第65届金球奖获奖名单·电视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广告狂人》(Mad Men)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格伦·克洛斯(《以法之名》Damages)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乔·汉姆(《广告狂人》)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临时演员》(Extra)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蒂娜·菲(《我为喜剧狂》30 Rock)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大卫·杜楚尼(《加州糜情》Californication)

  最佳电视剧集女配角:萨曼莎·莫顿(《朗福镇》(Longford)

  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杰里米·皮文(《明星伙伴》Entourage)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朗福镇》

  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奎因·拉蒂法(《生命支点》)

  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吉姆·吉劳德本特(《朗福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德普 | 强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