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专家评审苛求杜琪峰 观众评审力赞李冰冰(图)

  

  11日,香港导演杜琪峰放弃了风格硬朗“男人戏”,带着号称中国版《人鬼情未了》的灵异爱情电影《蝴蝶飞》登陆长春各大影院,这不仅是杜琪峰的转型之作,更是他的电影首次进入内地贺岁档。

  11日,在影片首映当天,由本报和新天地放电影院国际影城联合打造的“东亚·放电影院评审团”的成员们一起观看了这部影片。

然而,这部由内地女星李冰冰和花样美男周渝民担纲主演的影片,却让观众评审和专家评审们多少有些失望,一致认为导演杜琪峰对整部影片的定位不准,编剧岸西没有把故事编好,而两位演员的表演也不是十分有亮点。

  ★观众评审

  影片中,演员主要通过大量内心戏来撑足全片,十分考验表演功力。李冰冰在片中身陷异度空间,变成一个“分裂”的人,白天正常工作,夜晚独处时便开始与前男友周渝民的鬼魂“对话”。来自长影网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感觉李冰冰把角色神经质的一面表现得相当到位。”

  而久未亮相大银幕的台湾偶像组合F4成员之一的周渝民在影片中的表现也十分差强人意,不少冲着他来的女性观众纷纷表示,周渝民的表现也就是勉强及格。

  ★专家评审

  当天来观影的长影一级编剧肖尹宪、长影一级编剧李超、长影艺术处处长王霆钧、长春市作协副主席冯堤四位专家评审从专业的角度对影片进行了评析,几位评审普遍感觉这部影片在故事与形式上都存在严重败笔,整部影片没有高潮,无法找到与观众情感的契合点。

  杜琪峰这次玩起爱情片,看来,习惯了枪林弹雨的杜琪峰,拍爱情片确实还差点火候。同时,专家们也指出,既然导演和编剧把这部影片定位为爱情片,那爱情就应该是影片的主线,可是他们无法从周渝民的表演中,感受到他对女友的深情,感受到的只是他的不甘心,而这不甘心有想报复的成分,但更多的是因为他对父亲的不满。他到底是为了谁不肯离去,从爱情片的角度看,应该是因为女友。但从影片的结尾看,仍弄不明白导演和编剧到底是要讲爱情还是要讲亲情。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周渝民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