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上海交响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 举办交响音乐会

  昨晚,上海交响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成为大剧院正式开幕后第一支举办交响音乐会的国内交响乐团。有着120多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这也是上海九支艺术院团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第一支。当晚,上交在艺术总监陈燮阳的指挥下,为首都观众精彩演绎了斯美塔那的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

音乐会上,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与上交携手献上柴科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据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在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中,国内的文艺团体和艺术家们占有相当的分量,其中上海的文艺院团组成了庞大的进京阵容。新年伊始,上海青年京昆剧团就曾携新编京剧《大唐贵妃》在国家大剧院华美亮相,这是全国第一台参加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的戏曲剧目,汇集了京剧界最强阵容。继上海交响乐团两场音乐会之后,上海京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民族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芭蕾舞团等共九大艺术团体将陆续为北京观众带来包括交响乐、歌剧、舞剧、戏曲、戏剧等多个艺术品种的精品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