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蒋雯丽顾长卫谈《立春》 别把艺术当毛片

面对搜狐娱乐的镜头 夫妻二人侃侃而谈
面对搜狐娱乐的镜头 夫妻二人侃侃而谈

  赶在08年的立春来临之前,搜狐娱乐零距离接触到了正在给杂志拍摄大片的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一个依旧风情万种光彩照人,另一个也还是一如往日的内敛甚至让人觉得有些木讷。但是从电影《立春》说开去,蒋雯丽坦言面对这个“非我莫属”的角色,即便是增肥、扮丑、激情戏,还是半裸的海报,为丈夫顾长卫付出的一切都在所不惜。而面对不少观众对《立春》这部片子里的大胆情节的争议,导演顾长卫也放出狠话——别拿艺术当“毛片”!

顾长卫:别把艺术当“毛片”
顾长卫:别把艺术当“毛片”

  《立春》传情——蒋雯丽:“ 正是因为他,我才愿意为这部片子付出!”

  顾长卫:“我真是要好好谢谢她为我付出!”

  《立春》是顾长卫和蒋雯丽第二次正式意义上的合作,作为影片导演妻子的蒋雯丽在片中饰演女一号,主角的重要任务落在导演妻子的身上,这是影片出来之后最受关注的热点。而在片中,一切了为丈夫执导作品的妻子,也将自己在大荧幕上的形象完全颠覆,面对搜狐娱乐的镜头,一向面对镜头慎谈感情的夫妻俩将对彼此的爱意,通过《立春》不经意的流露。

顾长卫非常感谢蒋雯丽多年的支持

  “其实这样的合作挺难得的,也很危险!话说我们俩都快到结婚15年的纪念日了,早已经过了初恋时成天腻腻歪歪、分不清是非的时候,拍摄的时候我们俩合作的非常顺利,无论是参加电影节得到的肯定,影片点映时观众的反馈,还是现在片子拍完这么久我回头看,雯丽让王彩玲这个人物更鲜明、更感人、更有深情!我真是要好好的谢谢她为我付出!”——顾长卫

  “就像长为说,我们俩感情这么多年互相的了解,默契!很多东西都不需要语言的交流,心领神会!我就知道自己哪里做的没到位,他也知道哪里是我还没有发挥出来的!而且我一直以来对长为非常欣赏,就是觉得他非常有才华,也正是因为他,我才愿意为这部片子做出这么大的挑战,这是很重要的原因,这种信任!感谢导演顾长卫,我的丈夫,把这么重要的角色交给我!”——蒋雯丽

  《立春》尺度——蒋雯丽:“这是为了艺术、为了爱情一定要有的”

  顾长卫:“别把艺术当毛片”

  说到《立春》,除了夫妻携手,蒋雯丽在片中的形象也引起大众的一片热议。身为导演的顾长卫在片中把自己的妻子蒋雯丽变成了一个淤肉四溢、肥硕不堪的丑女人,更有甚的是蒋雯丽还在片中大胆的出演了一场裸露指数非常高的激情戏,将自己半裸的背部给电影做宣传海报

  为《立春》连连突破自我的蒋雯丽,就是为了让影片更加的打动人心,面对妻子在影片中的“突出”贡献,导演顾长卫也颇懂得怜香惜玉,对于一些没有看到整部影片,仅仅纠结于这一情节的观众,顾长卫也表现出对妻子的呵护,指责不要把艺术当成“毛片”!

  “海报很点题,那是雯丽扮演的王彩玲人生中惟一一次最美好的爱情,王彩玲一直在唱的那个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歌声加上这一段戏,那个男孩是王彩玲在这个小城市里唯一看上,唯一爱的人。如果大家心里都想着艺术和爱情的话,就一定会觉得挺美好的。当然如果是个别人在家里刚看完毛片,你再来看这个当然就会觉得不一样,艺术就变成另外一个意思了,这前提不一样!”——顾长卫

  “我当时想都没有想,因为我看到剧本时就知道这场戏的重要性,这是影片必须要展现的,是必然的,我没有感觉到着有什么不好!因为我已经为这部影片做了这么大的改变,比起这些我觉得这都不算什么,因为我觉得王彩玲这个人物必须要有这么一场戏,她才能和心爱的人有直接的沟通和碰撞,我自己说实在的在演这场戏的时候也觉得这是王彩玲在为了艺术、为了爱情一定要有的。”——蒋雯丽

survey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