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京华时报资助贫寒学子 > 相关新闻

京华时报“爱心照亮回家路”将举办明星义演

  为资助在京就读的外地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本报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启爱心照亮回家路活动,并定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一场爱心义演。目前确定参加的明星包括臧天朔、胡彦斌、江一燕、尚雯婕、陈楚生王栎鑫、BOBO组合和扎西顿珠。

  2005年1月4日至8日,北京12所高校的贫困生接受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中34.8%的人每年仅回家一次,有27.5%的贫困生过年不回家,还有5.8%的贫困大学生自上大学以来还没有回过家。而据北京团市委的统计显示:2005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有留校生1.6万多名,其中因家庭生活困难不能回家的达7000多名。因此,本报在去年1月份发起了第一届“爱心照亮回家路———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公益活动”。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一周里,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本报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捐款近18万元,400名贫困学生受助回家,与家人共享团聚的喜悦。

  今年1月2日,本报正式启动新一轮的爱心照亮回家路活动,并联手橙天娱乐、EMI、海蝶音乐、华谊音乐、天娱传媒、银基一帮行、有戏传媒和种子音乐,定于1月16日共同举办一场明星爱心义演。臧天朔、胡彦斌、江一燕、尚雯婕、陈楚生、王栎鑫、BOBO组合和扎西顿珠倾情加盟。不能到场的明星则通过VCR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公益,一起关注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截止到昨天,本次活动已经募集到爱心善款149600元。这些捐款将悉数用于资助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贫困大学生往返家乡路费。还有更多贫困大学生需要帮助,“2008爱心照亮回家路”期望更多的支持与参与。即日起,参与捐赠的热心读者将有机会免费获赠义演门票。详情拨打捐赠热线或登录京华网(https://www.jinghua.cn/)。

  主办单位:京华时报社 中国扶贫基金会

  公益项目: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

  合作单位:橙天娱乐、EMI、海蝶音乐、华谊音乐、天娱传媒、银基一帮行、有戏传媒和种子音乐(排名不分先后)

  爱心企业:

  ■捐款方式

  1.到基金会现场捐款、邮局汇款:

  单位名称: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西里36号南楼4层

  邮编:100086

  (注:请在留言栏中注明“08路费”字样)

  2.银行捐款:

  户名:中国扶贫基金会

  账号:0380410810002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

  (注:汇款后请务必通知我们,以便查收)

  捐赠热线:010-62639775、62639776

  传真号码:010-82628042

  企业捐赠热线:64668686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