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京华时报资助贫寒学子 > 相关新闻

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活动简介

  “爱心照亮回家路———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是由京华时报社于2007年1月发起,京华时报社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

  2005年1月4日至8日,相关部门对北京12所高校的贫困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中34.8%的人每年仅回家一次,有27.5%的贫困生过年不回家,还有5.8%的贫困大学生自上大学以来还没有回过家。

而据北京团市委的统计显示:2005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有留校生1.6万多名,其中因家庭生活困难不能回家的达7000多名。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惟有人力资源得到有效开发,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才有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必须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大力培养人才,努力吸引人才,有效使用人才,使人才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强保证,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动力源泉。”

  为关注人才、关爱人才,资助在京就读的外地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唤醒社会对贫困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认知,响应国家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召,京华时报社在2007年1月份发起并主办了“2007爱心照亮回家路——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伊利集团等企业以及各界爱心人士陆续通过本报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捐款近18万元。与此同时,雪伦国际时装(北京)有限公司向贫困山区的大学生捐赠了400件羽绒服。1月30日,“2007爱心照亮回家路——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校园公益演出活动暨路费发放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的中心报告厅举行,黄征、杨坤、金莎黄雅莉、韩真真和庞龙六位歌手轮番登台献唱。近400名贫困学生受助回家过年,与家人共享团聚的喜悦。

  2008年春节临近,京华时报社再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2008爱心照亮回家路——资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校园公益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