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韩红 > 韩红相关新闻

韩红演唱会舞美设计寓意深刻 渊源共生和谐共融

  “红透2008韩红北京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已经初步敲定,主办方特地从香港请来了国际顶级舞美设计大师郭炎邦为此次演唱会进行舞台设计,力求打造完美的舞台效果。

  郭炎邦是香港知名的舞台设计大师,现担任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舞美总监,他曾为许多优秀的舞台作品做过设计:央视中秋晚会、元旦晚会、“中华情”大型文艺晚会、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世客会开幕式文艺晚会……郭炎邦作为香港的舞台设计师,近几年却频繁出现在内地的大型演出的设计名单中,可以说,这是一位既具备国际先进设计理念和眼光,又充分了解内地演出市场行情与内地观众欣赏口味的设计师。

由他来担当此次韩红北京演唱会的舞台总设计是再合适不过的,可以想象,这场演唱会的舞台将是时尚、现代又不失古朴之色的,这也正像韩红和她的歌,张扬中带着内敛、质朴中透着智慧!

  据主办方透露,郭炎邦根据次此演唱会的主题“红透2008”,并且结合了韩红的人文背景,采纳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西藏文化的精粹,设计出了极具视觉表现力的“祥云”立体造型作为演唱会的主要视觉元素。

  祥云图案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特别是在西藏,每一个家庭的屋顶和墙面都绘有象征吉祥如意的祥云。今天设计师把这象征吉祥如意和美丽的祥云搬到欢庆的工体舞台,让韩红站在这一片祥云之上,演绎出让全世界为之沉醉的天籁之音。韩红的演唱会又正值春节之际,祥云也正是节日气氛的最好烘托,同时也表达了对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一份祝福。

  设计师称以祥云作为舞台的主体还有更深的寓意:渊源共生,和谐共融。韩红一直以来都是以一个西藏文化传播者的形象出现,她希望大家都能了解西藏、喜爱西藏,她用天籁般的歌声将藏族文化的精彩传递到全国各地,她常说藏族文化也是我们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设计师也正是基于此制定了舞台方案的核心主题。

  华素红透2008韩红北京演唱会的舞台将是中国演出舞台中最美最祥和的一次,你呢,来接受这最美的祝福吗?文/怅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郭炎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