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一年到头》:写实喜剧引发共鸣

    评审团推荐你先看《一年到头》,再看《集结号》《投名状》!
   
   
小成本电影挤进贺岁档的不只一部,但是可以跟大片抗衡的很少,《大电影2.0》其实已经脱离了低成本的行列,又有明星又有系列片的口碑,真正像当年的《疯狂的石头》一样全部默默无闻班底打造的,就是一部《一年到头》。

   

搜狐电影评审团

    联合百老汇影院联合打造的搜狐电影评审团向来关注国产低成本影片的现状,对于此片自然要组织评审团成员观看,在新世纪影院,首映前的发布会也声势暗淡,在影院门口等待入场的少数观众们表示,听说这部戏跟《疯狂的石头》一样搞笑才来看的。整场观影入座率勉强过8成,可是散场后的观众明显比之前等待入场时激动,纷纷表示电影“非常好看”,有90%的评审团成员甚至表示,在《集结号》、《投名状》等大片云集的贺岁档,会首先推荐朋友观看《一年到头》而非那些大片,最终得分也高达90分,是贺岁档所有上映过的影片里最高的。

《一年到头》剧照
《一年到头》剧照

  《一年到头》不是没有大明星,而是真的连一个小明星都没有,通篇到尾你顶多觉得有那么一两个人似乎有点面熟但是死活想不起来他们是谁。既然演员全无号召力,观众倒可以专心看故事。80%的观众认为影片最出色的部分就是故事,编剧很强。三部分人被拧到一起,有的地方有点生硬但是总体来说仍是难得一见的用心之作,底层中产,老百姓的各种挣扎和麻烦都非常典型,典型到你觉得是在看一部影像版的《法治晚报》社会版,真实得几乎叫人厌烦。观众对于片中情节印象最深刻的分别是,医院中医患纠纷闹医院的场景,影片结尾火车站的众生相,以及医院病房中的场景。

《一年到头》剧照
《一年到头》剧照

  宣传打着新一部《疯狂石头》的旗号,很多人都奔着去看一部爆笑的黑色喜剧,40%的人都希望看到一部感人又搞笑的电影,可是电影却看得大家笑的少哭的多。喜剧成分当然有,可是因为缺乏荒诞的戏剧性,喜剧冲突也是来源于我们熟悉的或者自身的故事,几乎没人完全放松笑得出,倒是很多人眼眶湿润心有戚戚焉。所以对于影片最成功的地方,只有5%的观众选择了比《石头》更疯狂、更震撼的黑色幽默,倒是有45%的人选择了影片真实地刻画了中国人形象,市井生存的智慧,小人物的善良和狡诈等等。3而30%的观众认为影片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回家过年”和“火车票难买”勾起了全民的深切认同感。另有20%的观众明显非常喜欢该片,认为各个方面都很成功。

《一年到头》剧照
《一年到头》剧照

  有喜有悲,没有一个特别可爱的角色,但是人人坏得合情合理,狡猾得叫人同情,活在当下的我们,个个对于片中人的不同难处感同身受。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有95%的观众看完后都认为影片总体感觉不错,只有5%的人觉得一般,一面倒的结果叫人丝毫不觉得意外。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