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央歌剧院继续在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演出




  2008年1月12日,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由中央歌剧院在美国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举行了具有特殊意义的空前首演,演出取得了很大成功。首演的次日,旧金山各大媒体分别报道了《霸王别姬》的演出盛况,高度评价了中央歌剧院的演出水准,并对这部富有民族精神和特色的中国歌剧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中央歌剧院此次赴美演出歌剧《霸王别姬》,是一次在海外宣传中国文化,展示中国艺术水平的极好机会,用歌剧这一西洋艺术形式表现中国历史题材,是一种非常好的嫁接与融合手段,中央歌剧院正是通过这一手段,使美国观众就此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中国的音乐水准,特别是歌剧艺术水准,有了一个直接、客观而又真实地了解,12日的首演用事实证明了以下几点:1.《霸王别姬》作为一部西洋形式与中国题材相结合的歌剧作品是成功的。

2.中央歌剧院作为国家级歌剧表演艺术团体,其艺术水准是值得信赖与肯定的。3.美国舆论界和广大观众对《霸王别姬》是喜爱的,对中央歌剧院的演出水准是满意甚至惊讶的。

  12日晚,当《霸王别姬》的第一个音符在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奏响时,中央歌剧院作为中国国家剧院的整体形象就全部展现在了美国观众面前。当晚剧院全体演职人员绷紧了神经,上至院领导、艺术总监,下至每一个普通演员和演奏员,大家一致努力,以高昂的精神气质和最佳的表演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创造和艺术表现之中,整部歌剧演出的可谓精确完美,饰演霸王、虞姬、韩信、虞姝等主要角色的演员,以漂亮的声音和入情的表演深深感染了观众,而交响乐团在艺术总监俞峰的指挥下,亦以丰富的戏剧性演奏、清晰的音响层次和与歌唱演员默契的配合,为歌剧演出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合唱团则继续发扬了团队优势和歌剧演唱经验丰富的特点,在整部歌剧的成功演出中起到了关键性的烘托作用。

  中央歌剧院此次赴美演出歌剧《霸王别姬》,使中国歌剧艺术真正走向世界歌剧舞台的开端,正如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所说,“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破冰之旅”,如今,这一“破冰之旅”正在义无反顾地顺风前进,13日下午,该院又顺利地在旧金山战争纪念剧院举行了第二场成功演出。接下来,剧院将继续在美国的洛杉矶、纽约、华盛顿、休斯敦、达拉斯巡演。将中国歌剧《霸王别姬》在美国六大城市中展开全面影响,加强中美文化交流,继而向世界领域传播与推广中国歌剧艺术并展示歌剧表演水平,使中央歌剧院此行的主要目的,相信在以下的演出行程中,中央歌剧院的歌剧艺术工作者定会为祖国争得更大的荣誉。文/景作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