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影董事长韩三平透露 中国电影集团获准上市

  据上海《第一财经日报》今晨报道,日前,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原则性批准了中国电影集团(以下简称“中影集团”)在国内上市的申请;而中影集团的主承销商招标会也即将召开,进一步加快成为中国电影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的步伐。

中影董事长韩三平
中影董事长韩三平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本月11日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申请获批后,中影集团正在按照上市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地运作。”

  对于这一历史事件,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相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说,电影企业上市意味着投资者有机会分享电影行业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快速成长的投资机会,而中影集团的上市能壮大媒体行业的市值规模,有助于提高行业投资吸引力。

  韩三平对这一说法深表赞同,他说:“中国电影如何寻求资金来发展全行业全产业,和资本市场结合是必由之路。

只有资本与市场、人才三者结合以后,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才会像中国的互联网产业、通信产业一样,在全世界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韩三平介绍,上市融资将有助于中影集团在制片、电影的制作、发行放映、营销、海外推广销售和后电影开发六个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发展壮大。

  韩三平说,融资后,中影集团将加强三地合作,发挥各地人才优势,生产出能够进军华语地区之外的电影。而在电影营销方面,如何提高营销推广水平,把电影推广到全世界,将是中影集团未来要抓的重要环节。上市前奏

  2007年12月发行5亿债券

  2007年12月,中影集团发行了总额为5亿元的企业债券,主要投向建设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新建及改造影院、发展数字院线等项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