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巴黎华羽 > 巴黎华羽相关新闻

“有上装”的丽都秀靠什么吸引观众

  法国有一种说法:“没有丽都,就没有巴黎的夜生活。”丽都秀以其独有的视觉冲击力、奢华的舞美效果、无上装的艳舞女郎,每年吸引了45万名观众,其中包括埃尔顿-约翰、施瓦辛格等娱乐大腕,以及戴安娜王妃、撒切尔夫人等政坛名人。

  从2007年12月28日起,丽都歌舞秀“巴黎华羽”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巡演。此次中国巡演的带队人正是丽都家族的第三代传人、现年34岁的卡洛-格雷禾构(Carlo Clerico) 。卡洛说:“丽都强调视听体验。我们不惜代价地制作了很多大场面:直升飞机、金字塔、瀑布、冰川、眼花缭乱的羽毛风暴⋯⋯丽都的舞台上能展现现实生活里不可能拥有的奢华和时尚。”

  “巴黎华羽”的制作团队很强大,包括曾两次获得世界舞蹈界“奥利佛”大奖的编舞大师克莱格-雷弗-霍沃、曾为英国著名摇滚乐团Blur作曲的卡利-沙因、曾获美国多项服装设计大奖的埃德文-皮克尼。

  不过,此次“巴黎华羽”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丽都秀,演出中添加了许多新元素,不仅让美丽的歌舞女郎穿起了上装,还在音乐、舞蹈、舞美等各方面进行了改造和创新。

  B=《外滩画报》C=卡洛-格雷禾构(Carlo Clerico)

  离开“丽都”,“空间”大了

  B:这次来中国巡演的“巴黎华羽”和在巴黎长年演出的丽都秀有何不同?

  C:巴黎的歌舞厅圈子很小,我的舅舅就是红磨坊的经理。在法国丽都,虽然上演的是地道的法国歌舞,但是不会演出其他歌舞厅的代表性节目,比如红磨坊的康康舞。但是这次世界巡演因为离开了“丽都”,空间一下子大了,所以我们可以加入康康舞等很多新元素,并以此来回顾法国100多年的歌舞历史。

  B:除了融合各家风格之外,还有什么创新?

  C:创新在丽都是很难实现的,因为丽都歌舞秀已经有100年的历史,风格比较固定。但这次我们在音乐和服装上都进行了全新的制作,整台演出由“巴黎华羽”、“巴黎爵士”、“巴黎梦”、“巴黎之舞”四幕组成,展现了从20世纪初到现在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巴黎。

  B:此次巡演的演员是如何挑选的?

  C:每次挑选演员总是最困难的部分之一。演员的身材必须修长,所以这次我们挑选的女演员身高都在1.78米以上,加上10厘米高的高跟鞋和20多厘米高、10公斤重的头饰,每个演员的视觉身高都会超过2米。而伴舞的男演员的身高底限是1.83米。除了身高,他们还必须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

  看丽都秀,体味巴黎

  B:丽都歌舞秀诞生于什么年代?

  C:丽都秀诞生于二战结束后,那时的巴黎还没有night club。丽都秀最初只想取悦观众,让人忘却战争伤痛,享受愉悦时光。

  B:丽都秀和别的巴黎歌舞秀的区别在哪里?尤其是和红磨坊的区别。

  C:红磨坊在蒙马特的老区,歌舞表演强调浓厚的巴黎老区风情,而丽都位于香榭丽舍,则强调壮观的场景等大制作,舞台更华丽、更奢侈。

  B:丽都秀现在是巴黎招揽外国游客的项目,还是当地人常去观赏的传统演出?

  C:我们的观众,超过一半是国外游客,还有很多是巴黎之外的法国人。巴黎人会选择在重要的纪念日,比如生日、结婚周年等来丽都聚会,因为这里能让他们彻底放松。丽都秀是很视觉的,看的时候并不十分需要动脑思考或者理解。对女人来说,欣赏丽都秀里的珠宝华服是享受;对小孩来说,这是他们提早接触成人世界社交方式和消费方式的一种学习。看丽都秀,不仅是欣赏一出秀,更是体味巴黎的一种途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羽 | 格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