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情侣齐投湖 英版《天鹅湖》结局似《梁祝》

  在中国芭蕾迷的心目中,俄罗斯版本的《天鹅湖》才是最正宗的。不过,1月30日至2月3日,世纪剧院将迎来首只贴着英国标签的“天鹅”,这出由世界芭蕾舞编导大师德里克·迪恩创编,由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表演的《天鹅湖》有着《梁祝》式的结局。

  非常有趣的是,2005年上海芭蕾舞团一眼相中这个英版《天鹅湖》,并迅速以6万美元获得上芭3年共50场英版《天鹅湖》独家公演的版权。这意味着3年内,全世界其他剧团都不能演出此版本。如今,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带着真正他们自己的“正版”《天鹅湖》访华,只在北京世纪剧院做五场演出而绝不肯去上海。据说,在最初的谈判中他们已经明确表示,“走三家不如坐一家”,他们更希望把最好的“正版”留给北京。

  据主办方介绍,首演于1997年在皇家阿尔波特大厅的英版《天鹅湖》结尾是悲剧:编舞德里克·迪恩力图给现代芭蕾观众带来新的心灵冲击,他大胆地修改了《天鹅湖》的大团圆结局,让在俄罗斯版《天鹅湖》中终成眷属的王子与奥杰塔双双跳崖投湖,以死殉情,之后又出人意料地让他们又从湖中飞起,而这一情节非常类似我国《梁祝》中的化蝶情景。迪恩称这样“更接近柴可夫斯基音乐的内涵”。

  北京观众对俄罗斯版《天鹅湖》中“小丑”非常熟悉,这个宫廷中的“小丑”的舞蹈动作难度极高,要求演员具有极好的节奏感和灵活性,但是在英版中“小丑”却退居二线,魔王罗特巴尔成了全剧的绝对主角。为了突出这个角色,英国版《天鹅湖》增加了序幕,向观众详细展示了魔王罗特巴尔把奥杰塔公主变为天鹅的情景。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恩 | 德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