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王晶工作室陷入“清盘”纠纷(图)

  

  昨日有香港媒体爆出,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在1月11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诉讼,申请将王晶担任董事的泰发影业有限公司(原王晶工作室有限公司)清盘。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院已经受理此项申请。

  曾经合作了《野蛮秘笈》的两家公司突然陷入财务纠纷,着实让人诧异。

而不论是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负责人陈明,还是导演王晶似乎都不愿意就此多谈。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其实因为《野蛮秘笈》的发行以及音像版权问题,两家公司的财务纠纷已经持续了两年多。

  纠纷始于《野蛮秘笈》

  2005年初,由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与王晶工作室合作的影片《野蛮秘笈》在内地公映。在广州首映时,因为突然发生两本拷贝“失踪”,导致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杭州等地的首映式被迫取消。发行方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当时不仅承担了购买首映场电影票观众的损失,还面临差点被一些院线起诉的窘境。

  拷贝丢失事件发生后不久,又有媒体爆出是导演王晶私藏了两本拷贝。而王晶当时对此解释说,是因为接到盗版商的恐吓电话才藏了拷贝,他也提及与发行方的确有些意见分歧。

  随着影片公映,这次首映乌龙事件没有再被深究。但据知情人士昨日向早报记者透露,之后王晶与新华环球方面因为发行、音像版权的纠纷始终未断。在无法协调解决后,双方闹上了法庭。

  当事双方均“沉默”

  昨日早报记者致电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负责人陈明,对方以正在开会、非常忙碌为由,表示“没有时间”与记者解释官司。不过,陈明也透露:“这已经是过去的事儿了,官司我们早赢了,我现在顾不上说这事。”

  对于新华环球究竟赢得了一场怎样的官司,暂时不得而知,但王晶稍早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内地有很不公平的诉讼,总之我们会抗辩。”早报记者昨日试图进一步采访王晶,但对方以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电话。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再无人接听。

  而由王晶担任董事的泰发影业公司,如今已经更名为影王朝有限公司(MVP)。经早报记者昨日查证,两家公司注册的地址和电话都相同。MVP公司的接待员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听说公司“清盘”一事,“不过今天是周日,公司其他同事没有上班,我不清楚他们是否听说过此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晶 | 陈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