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长江七号》VS《大灌篮》:幕后精英大对决

  2、 前锋对打,程小东VS袁家班

程小东(资料图)
程小东(资料图)

  激烈的动作向来是商业电影必不可少的元素,《长江七号》和《大灌篮》都会有精彩的动作场面,作为动作戏的指挥者,两部影片的武指也开始暗中较劲。

  程小东,实力指数:★★★★☆

  程小东的名字,近年来因为张艺谋的大片而被内地观众熟知,今次加盟朱延平的《大灌篮》可谓是强强联合。程小东一贯擅于设计华丽优雅的武打动作,《东方不败》、《东方三侠》、《冒险王》、《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从这一长串成绩单可以看出,程小东是华语电影史上首屈一指的武术指导,三次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的桂冠,也充分证明了他高超的武指功底。

  这次在《大灌篮》中,程小东要首次尝试功夫与篮球技术相结合,要创作出美轮美奂的“功夫篮球”,这个人物的确困难至极,但强如程小东不会轻易言败,能够把问题迎刃而解才是他的绝活,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周董的篮球绝技会让我们瞠目结舌。更为巧合的是,周星驰前作《少林足球》也是由程小东作武术指导,《大灌篮》功夫+篮球的电影创意,实际上也可以看作是《少林足球》的另一种延续,大师级武指程小东将再创一个功夫运动的神话。

  袁家班,实力指数:★★★☆

  继《功夫》之后,周星驰再度和袁家班合作,这次名满天下的袁和平没有亲自出马,而是派出袁家班中的两位主力干将――谷轩昭和袁信义。两人的名号虽然不响,但袁和平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也绝对离不开他这班兄弟的倾力扶持。

  袁家班是纵横天下的武术指导班底,《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卧虎藏龙》、《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等众多大片的成功,都离不开袁家班成员的努力。袁信义是袁和平的四弟,实力自然也是非同凡响,他在1992年也曾因《黄飞鸿》获得过金像奖的“最佳动作设计奖”,是袁家班的佼佼者。谷轩昭加入袁家班的时间也有十多年,年轻有为的他已经成为袁家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袁信义是袁家班的佼佼者
袁信义是袁家班的佼佼者

  本来,程小东和袁和平是实力相当的对手,但这次袁八爷未能亲自出手,他的两个副手自然不能盖过程小东的锋芒,这场比赛是没有悬念的。再加上《长江七号》作为一部科幻片,在动作场景的设计上也不会挖空心思,这或许也是袁和平未能莅临的重要原因。相反,以功夫+篮球为重要噱头的《大灌篮》,给予了程小东很大的发挥空间,《大灌篮》在动作设计上会更有看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程小东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