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江7号》预告片8镜头眼熟 周星驰遭质疑(图)

  《长江7号》预告片8个镜头都似曾相识,引起影迷争论,有人说模仿是在向经典致敬,也有人认为周星驰想象力枯竭

  《功夫》之后,等周星驰的新电影一等就是三年,《长江7号》的预告片在网络一发布,引起影迷争睹风暴。不知是星爷有意还是无意,在这几则短短几十秒的预告片中,让人捧腹让人意外让人期待外,也为星爷带来小小的质疑,预告片中至少有8个镜头我们似曾相识,是恶搞还是抄袭?影迷的争议也此起彼伏,挺周星驰的说此类模仿是在向经典致敬,而另一部分人则观点鲜明,名为恶搞实为抄袭,星爷江郎才尽。


  几十秒预告片八个镜头都见过

  至今《长江7号》已经发布4则短预告片,通过预告片,周星驰再次展示了他的无厘头风格,天马行空。还没有看到全片,目前就有网友开始钻研预告片,结论也是让人大吃一惊,这几十秒的预告片中,至少有8个镜头我们似曾相识。

  网友指出,周星驰在《长江7号》中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偶像李小龙,在这部电影中,戏中的“儿子”纯粹是李小龙“上身”,部分动作表情相似度达到80%%。预告片中墙上一个凌空一脚的慢镜头也被网友发现问题,其“原版”出自于《猫狗大战》和《黑客帝国》,“《猫狗大战》里猫儿就曾凌空给过狗儿一脚,只不过到了《长江7号》猫狗的位置给掉换了过来。”而那墙上的背影凌空慢镜头出脚,则是《黑客帝国》里女主角那一脚的翻版。同时儿子在教室扔眼镜的片段,与《碟中谍2》中汤姆克鲁斯在山崖扔爆炸眼镜的镜头雷同。跳窗那一段动作则是《碟中谍3》克鲁斯在上海跳窗跑屋檐的复制。预告片中,小朋友冲上天,脚下喷火,这如火箭发射的镜头,分明是来自日本漫画《铁臂阿童木》。还有网友表示,虽然外星狗的形象来自周星驰以前养的宠物狗,但现在经预告片小狗头顶那么一放电,很容易让人想起马丁叔叔,“一定是当年风靡全球的马丁叔叔的天线和能力转移到外星狗头上去了。”而大片中各式从高楼险坠的场景,此次也在《长江7号》中再现。

  网友的发现不仅限于此,他们也发现了周星驰曾经电影的影子。星爷在新片《长江7号》也没忘记模仿一回自己,《功夫》中周星驰冲上天空后,云朵变成一个“如来”状,《长江7号》周星驰的儿子冲上天空后,云朵变的是小狗“长江7号”。在《长江7号》中,也有踢足球的镜头,也分明是来自周星驰曾经的得意之作《少林足球》。

  “致敬”还是“抄袭”影迷为此争论不休

  《长江7号》预告片中的众多镜头遭遇网友一一分解,太多的似曾相识也给周星驰带来各种质疑。

  有网友就发表言论说,无论是恶搞还是模仿,其实都是一种抄袭。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里面有些镜头就因为模仿一些经典影片而受到质疑,冯小刚的《集结号》中遭遇“中外战争片越拍越像”的怀疑。《长江7号》同样更应该被质疑,周星驰拍科幻片的确是万众期待,但太多的相似镜头,让人新鲜感顿失,即使恶搞,难道他连自己的电影都不放过吗?别拿模仿当恶搞,这还是让人感觉周星驰想象力枯竭。

  不过其铁杆粉丝就当然“保卫”周星驰,称周星驰一直以无厘头制胜,他对多部电影融会贯通的技巧无人能及,过去他的电影都会向众多他喜欢的人或者影片“致敬”,比如上部《功夫》就是向李小龙致敬,《长江7号》只是他向经典致敬习惯的延续。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克鲁斯 | 李小龙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