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大灌篮》完成特效制作 坐等票房利润(图)

  一向酷酷的周董在朱延平手中被打造成了头戴瓜皮帽、身穿大棉袄,登着脚踏车游荡上海的篮球少年。贺岁档期收官电影《大灌篮》1月10日完成特效与音乐的制作,2月4日,朱延平将带领周杰伦、闫妮等众主演到北京吆喝该片。朱延平与女主角闫妮在北京接受专访,他“得意”地向记者倒苦水,“哇,做拷贝都已经做死了”,朱延平介绍,这部影片在国外版权卖得非常好,东南亚11个地区将于2月7日与内地、港台同时上映,并且该片到目前为止已全部收回成本,坐等票房利润。

朱延平预计,周董戴的“雷锋帽”会流行

  有火爆的发行前景,难怪朱延平满面春风,毫不掩饰自己的兴高采烈,他说,《大灌篮》因为有周杰伦以及中国功夫等诸多流行元素,不仅火爆东南亚,并且卖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如俄罗斯、捷克等,不过在这些地区的上映将采用电视电影频道播放。作为台湾多产的商业片导演,朱延平近20年作品不下100部,不过《大灌篮》被他称为“终于做到一部可以让我满意退休的电影”,流行天王周杰伦功不可没。

  “他真是一个天才”、“非常有天分”,每次提及周杰伦,朱延平都忍不住大加夸赞。尤其是两天前刚刚出炉的主题曲《周大侠》,新奇特的嘻哈风让朱延平非常意外。“本来他告诉我叫《我要卖豆腐》,后来改成了《周大侠》,估计是认为他自己的角色像大侠。”最初,电影的主题音乐由一位日本资深音乐人担纲,朱延平把做好的音乐部分推荐给周杰伦,他听后非常振奋,向导演主动请缨他试着做一部分音乐,“杰伦真是绝顶聪明,原来日本人做的音乐气势宏大,过了几天他拿出来的让人非常意外,嘻哈风格很摩登,两个黑人叽里咕噜用外语说话,虽然听不清说什么,不过和电影配起来比原先的更好。”到最后,周杰伦的嘻哈配乐伴随着他的灌篮一起出现在银幕,“周杰伦聪明就聪明在,如果只拼功夫,他肯定比不过成龙、李连杰,而配上音乐,它就是有周杰伦标签的功夫,观众一听音乐就知道是周杰伦在打斗。”

周杰伦曾志伟
周杰伦与“高手”曾志伟

  周杰伦在剧组被封为很“自恋”,朱延平和闫妮说起原因,原来周董酷爱篮球,经常让助理用手机或DV把他灌篮的动作拍下,有时还把在酒吧与人打架的动作镜头回放给闫妮、黄渤看,像个孩子一样希望博取赞扬。不过,小小的“自恋”没有妨碍周杰伦给人的谦逊和可爱,闫妮回忆起在剧组酒店很有意思的一幕,“我和杰伦在楼道里碰见,他向我鞠了一躬说,谢谢你跟我合作。让我特意外,反应过来以后,我也向他更深地鞠了一躬,说我也感谢你。”闫妮说,杰伦身上有很多稚气的东西,特别难得,如果有人看了他的视频夸奖几句,他会听得很高兴,腼腆地笑。

  《大灌篮》里朱延平把吴孟达、吴宗宪、黄渤、曾志伟、蔡卓妍等三地喜剧明星几乎全部网罗,他透露,此举其实是怕周董不太喜剧,所以留了一手。“找这么多人来是希望给他营造一种喜剧氛围,当时准备两套方案,如果喜剧他表现不好,就让他演酷酷的乡下人,喜剧部分由其他人撑场。”不过,第一天开机周杰伦就把周围人镇了,“我只是把剧情和桥段告诉他,他自己就流露出喜感来了,完全不用人教。”除此,朱延平赞扬周杰伦还因他的“大哥”风范,“不是英雄每次都要自己表现,周杰伦在拍摄时经常帮助陈柏霖,让他从以往小白脸的形象这次也上升到演技派。”

  在贺岁喜剧的外衣下,《大灌篮》也充满了温情,“这部电影最后观众是会哭的,尤其是看到周杰伦与老爸王刚、经纪人曾志伟之间的感情戏,杰伦在里面眼泪飙得哗哗的。”朱延平在搞笑的同时还投下一颗泪弹。

  “双周”相拼,与《长江七号》迎面而遇,朱延平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你看《投名状》和《集结号》,不是双双都超两亿了吗?”朱延平代表周杰伦表态,能与星爷同场PK,是非常荣幸的事,这种良性竞争更易于刺激票房。“《投名状》让人看完心里不舒服,《集结号》让人难过,《大灌篮》可以让人开心,贺岁市场应该有悲壮、有开心,是百花齐放的局面。”此外,《大灌篮》采取严格措施预防盗版,朱延平介绍,制片方特意在每个拷贝上都做了标记,这样盗版出来可以发现是从哪家影院外泄。“杰伦就等着拿奖吧,今年的金马奖、金像奖,男主角都少不了他!”朱延平信心十足地表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闫妮 | 周大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