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红与黑》 > 《红与黑》相关新闻

经典《红与黑》 颇结武汉缘 演技精湛受好评

  眼下,由名著改编的影视剧比比皆是,但由名著改编的话剧并不多见。昨晚,“武汉晚报之夜”带来的话剧《红与黑》在中南剧场上演,虽然舞台难以呈现原著的时代和社会背景,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还是用精湛的演技再现了这部名著。

  舞台版《红与黑》直接从于连进入市长家当教师开始了故事,这也注定了话剧只能将重心放在于连和两个女人间的感情上。李宗翰扮演的于连敏感、执着,有着强烈的自尊而又带着天真的孩子气。两位女主角中,温阳扮演的莱纳夫人沉静内敛,她和于连在丈夫眼皮底下握手的一段戏和偷情后备受折磨的场景非常有说服力。而玛蒂尔德则是热情、狂放,她在同于连的关系中所处的强势地位,让观众不时发出笑声。最精彩的一幕在剧终,当于连最终放弃被拯救而选择死亡时,李宗翰极富爆发力的表演完美地展示了于连的倔强和自尊。对生命的留恋、对尊严的维护,都在一句充满深情的“再见了,法兰西”中展露无疑。

  不过,舞台毕竟不能反映小说的全部,小说中“红”代表的革命力量只是轻描淡写,淡化了与教会势力的尖锐冲突。于连刚进入市长家时,一场关于鞋子的冲突将原著中对社会阶层的反映放大,本来是很精彩的一段戏,但因为对原著反映的时代不熟悉,被许多人认为理所当然。记者身后的几位“80后”观众,甚至认为于连就是个玩弄女性情感的高手,或者流氓。

  “好男”张晓晨也在剧中客串了一位贵族公子。这一角色与他的外型、气质都比较符合,对他来讲,这次出演的水准,只能算是完成了任务。

  演出结束后,剧组不仅接受了观众的掌声,也邀请观众发出自己的声音。一位年轻的女性观众激动不已,虽然是第一次看话剧,但被这部剧深深打动。而一位中年男观众更是代表观众对演员们深深鞠躬。随后,演员们也纷纷报料,道出自己和武汉的缘分。在武汉长大的李宗翰用一口流利的武汉话问候观众,女主角温阳也爆出自己当年是在武汉报考上海戏剧学院的。扮演拉莫尔侯爵和侯爵夫人的老演员许承先和李宗华,台词和表演功夫都相当出众,被观众们赞为“姜还是老的辣”,许承先赶紧坦白自己是个“武汉女婿”。一时间,台上台下互相致意,掌声雷动。

  今晚,该剧还将在中南剧场再演一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连 | 温阳 | 许承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