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周杰伦放弃耍酷要扮丑 猛学陕西腔要当喜剧之王

周杰伦
周杰伦

  电影《功夫大灌篮》即将上映,该片导演朱延平10日在京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对该片主演周杰伦大加赞赏。

  今年春节档期有两部强片将一决高

  下———周星驰《长江七号》周杰伦的《功夫大灌篮》,这两部电影都拥有固定的观众群和能带来票房的人气明星,可以说是整个2月的主打电影。前(10)日《功夫大灌篮》的导演朱延平到北京商讨首映礼的相关事宜,记者电话采访了他。对于周杰伦在新片《功夫大灌篮》中的表演,朱延平也大加赞赏,他还特别向记者透露,周杰伦在片中的部分台词将会用陕西话呈现。

  揭密《功夫大灌篮》

  “有了吴宗宪曾志伟吴孟达黄渤、闫妮当绿叶,周杰伦就是喜剧之王。”

  《功夫大灌篮》将于2月7日上映,尽管已有多部电影作品问世,但爱惜形象的周杰伦从来都是以耍帅摆酷的面目示人。《功夫大灌篮》不仅是周杰伦第一次尝试喜剧,更是他第一次自毁形象,因为他一出场就是“西瓜头配破棉袄”的造型。朱延平透露说,起初邀约周杰伦出演时,周杰伦曾对“扮丑”心存抗拒,“我当时说服周杰伦用了两点:第一、我把配角的名字吴宗宪、李立群、曾志伟、吴孟达、黄渤、闫妮等人的名字报给他听了一下;第二、我把功夫和篮球的主题给他说了一下。他没有怎么考虑就答应了,不过拍完后,他告诉我再也不拍喜剧了。”

  在影片中,闫妮演的是周杰伦的语言老师,而周杰伦在片场就一直跟着她说陕西话。要周杰伦说陕西话?平时都已经吐字不清了,再配上陕西腔岂不是更听不懂。朱延平透露说:“周杰伦跟着闫妮一个字一个字地学,‘这娃可怜得很’‘咋嘛咋嘛’,大家一听周杰伦用他特含糊的方式说陕西话,都忍不住狂笑。”朱延平表示,他个人觉得曾志伟在戏中的表现最优秀,“曾志伟不仅仅让你笑,而且还能感动得让你流泪,这是喜剧的最高境界。周杰伦从这些大牌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完全就是个喜剧之王了。”有周杰伦助阵,朱延平对《功夫大灌篮》的票房很有信心。“按照发行方的说法,我们是保一亿,争两亿。”

  解读商业电影

  “拍电影禁忌很多,有一条‘死戒’导演绝对不能犯,那就是电影不可以不卖钱。”

  朱延平是台湾地区最知名的商业片导演,他并不是不喜欢艺术片,而是他觉得人都有自己所擅长的东西。“就像你不能叫姚明去踢足球,叫刘翔去跑万米一样,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都是王者,站在世界之巅,如果换一个领域肯定不适应。”朱延平表示,像李安这种让电影又能拿奖又赢得票房的导演,实在是太少了,他不主张大家都走这条路,“李安是天才,模仿不来的。”

  其实朱延平也尝试过艺术电影,当年他拍了一部《情色》,是由苏有朋主演的,拍得相当艺术。“当时我很不服气,心想我为什么就不

  能拍艺术片?于是就拍了《情色》,后来票房惨败,我服气了。”朱延平觉得电影有10戒:1.不可以太沉闷;2.不可以做作;3.不可以太难看;4.不可以太夸张……最后一戒是“死戒”,没得救的———就是不可以不卖钱!朱延平还提醒大家,不要以为王家卫贾樟柯这些人就很容易犯这个“死戒”,这些导演的电影在欧洲、在日本都很受欢迎,他们的市场在那里。

  朱延平一直坚持拍商业电影,却从来没拿过奖,对此他一点都不在乎。朱延平说:“我曾经拍过一部电影名叫《异域》,很多人都觉得应该能获奖,但那年金马奖《异域》全军覆没。因为《异域》太卖钱了,后来我就拍了续集《孤军》,《孤军》拍得很差却入围了金马奖最佳影片。经过这件事后,我觉得影展不是我所了解或者明白的,我还是埋头拍我明白的商业电影好了。”

  畅谈电影市场

  “现在的贺岁档,能够有古装、战争、生活、喜剧各种类型的电影,内地观众非常幸福。”

  当年我拍《九尾狐与飞天猫》那段时间,大家都说是香港电影的“抢钱时代”。在那部戏拍摄时,9个明星连面都没有见过,因为每个明星都同时有三四部戏约在身,他们来现场前就由替身先穿着衣服拍远景。明星来了就拍特写,大家没见过面,一样也会把戏拍好。那个时候香港地区的电影都是这样拍的,导演不必跟演员沟通,演员们也没有时间和导演沟通。经过了那一阵的“抢钱时代”后,香港电影就垮掉了。一部《东方不败》后,到处都是林青霞,一个周星驰出来,吴孟达跟着演过多少部戏?过了那个年代,有的人存活,有的人不见了。

  拍了100多部电影,朱延平对于电影市场当然非常有发言权,他觉得现在内地市场是华语电影中最好的。“电影市场不能单一,不能全是艺术片,也不能全是一种类型的商业片,观众要有选择才会对电影有热情。现在的贺岁档,能够有古装、战争、生活、喜剧各种类型的电影,内地观众非常幸福。”

  人物点击:朱延平

  朱延平是台湾地区最知名的商业导演,执导了商业片《好小子》系列、《恶汉》系列、《美女》系列,他执导的所有电影的总票房超过10亿元。而他导演的《笑林小子》、《侠女闯天关》、《七匹狼》、《九尾狐与飞天猫》、《好小子之游侠儿》都已经成为华语电影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曾志伟 | 李安 | 吴孟达 | 吴宗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