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天空之城音乐会 > 天空之城音乐会相关新闻

看宫崎骏画面听久石让配乐 享受试听震撼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1月21日、22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将久石让与宫崎骏合作的最有代表性的电影音乐编配整合为八首组曲,届时,《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风之谷》、《猫的报恩》、《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中的原声音乐,将伴随着大屏幕上的电影画面扑面而来。

  《天空之城》是一则末世的寓言。久石让所创作的组曲,让人在心旷神怡中做着飞一样的视听体验。

  《龙猫》讲了一个充满爱心的童话故事。久石让在音乐中揉入了自己孩童时代在家乡长野学到的小调,更改编了乡下祭祀节日里向神祈福的歌谣。

  《幽灵公主》是一部有着史诗意义的动画作品,久石让运用了大量弦乐,在交响中展现宏大的音乐情怀,让人在音乐中感受到了一种悲怆而厚重的沧桑感。而久石让在《千与千寻》的音乐创作中,淡却了早前的轻佻,压缓了节奏,以最简单的音符、最繁复多变的弦乐篇章去诠释小女孩千寻的情感世界。

  2004年的《哈尔的移动城堡》,改编自英国的人气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使哈威尔与火之恶魔》。久石让在影片的配乐《印象交响组曲》的创作中一反之前的风格,更多揉入了西化元素,风格也如同影片本身一样渐渐迷离而繁复起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