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天堂之约》 > 最新报道

于小伟五年等一戏 主演《天堂之约》(图)

  曾经在近年的电视剧《永远有多远》、《杨洋三嫁》、《在一起》《男才女貌》、《好想好想谈恋爱》、《就像美丽的蝴蝶飞》、《便地英雄》和电影《孔雀》、《无极》里,有过不错表现的有“青年四小生”之称的影视演员于小伟,最近在电视剧《天堂之约》里,扮演起了男一号潇洒帅气的国民党陆战队士兵江明浩。他的一组黑色与白色中山装的造型最近也曝光,令他魅力四射。


  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五年,于小伟在十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了多个角色。他的表演潜力得到了同行和专家的认可。在电视剧《天堂之约》里,他如愿以偿第一次扮演男一号,可谓是“五年等一戏”。而这部戏,在他心里的份量却沉甸甸的。首先,这部戏是早年凭借《苦菜花》、《山菊花》、《迎春花》等优秀作品成名的著名老作家冯德英和以悬疑小说著称文坛的女作家阿真联手创作的新作。该剧选取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去表现战争和人性,讲述了一个二战背景下的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

在这部电视剧里,观众将看到一个美丽的女性是怎样被战争摧残和毁灭的,而电视剧通过这种“美的不屈毁灭”的展示,将给今天的观众带来崭新的思考和启迪。于小伟初读剧本时,他就被剧本描写的美丽而感伤的故事而深深打动,他努力去接近江明浩这个人物,并且一点点地融入进了角色中。

  其次,《天堂之约》的主创班底阵容强大。其中导演由曾在80年代执导过新加坡热门电视剧《人在旅途》后又执导过《鹿鼎记》等多部影视剧作品的香港著名导演马玉辉先生担纲。能够与这部戏里与马玉辉导演合作,于小伟认为是他的最大荣幸。因为马导演是一位影视经验非常丰富的资深导演,他敬业而专注,镜头感非常好。在拍摄现场,他的控制和驾御能力非常好,分镜头快而准确,说戏入情入理。他能够非常有效地帮助演员在规定情境中进入角色。和这样好的导演以及一支非常专业和敬业的队伍在一起创作和工作,于小伟深感荣幸之至。

  再次,由于这部戏的基调是一部苦情戏,它的台词量并不多,但是,表现人物内心的戏却很多。这就非常考验演员的功利。于小伟在剧中和有“华谊小花旦”之称的演员熊乃瑾分别担任男女主角,两个人的对手戏,特别是内心苦苦相恋又痛苦挣扎的戏份很多,这就需要两位演员很好地把握剧本的规定情境,在演出中又恰倒好处地掌握好分寸。多亏了马玉辉导演的现场掌控和循循善诱的指导,尽管演员们都知道演内心戏很苦,很需要功力,但在这样一个好的创作团队中,演员们都把压力化作了动力,因而也都出色地完成了创作任务。于小伟坦言:这是一段痴心不改四十年的苦恋戏,而他也是首次扮上老年装,出演一个跨度达四十多年的角色。这种创作的滋味既辛苦也享受。

  辛苦是每天连续的工作,尤其是化上老年装出演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时。可是当你进入了戏剧的情境,演绎着那份痴心不改的四十年的恋情时,你发现你作为一位演员,又是特别地享受的。你会真正地在这份永久而凄婉的爱情中得到陶醉和感动,它让你的灵魂都得到了净化。这也许就是作为演员的光荣和自豪吧。因此,于小伟认为,《天堂之约》这部戏,一定会在他的演艺生涯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他也格外珍惜这次创作。为角色无怨无悔,为创作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小伟 | 马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