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天堂之约》 > 最新报道

电视剧《天堂之约》故事大纲

  江明浩是一名国民党海军陆战队的普通士兵,驻守在北方沿海的一所军营里,每逢周末部队放假的时候,他总是喜欢一个人在海边散步。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江明浩按照惯例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海滩上。无意间,他发现海边的礁石上有一个孤独的身影,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蒙着黑头巾的年轻姑娘。他以为这位姑娘是来寻短见的,便小心翼翼的同她攀谈起来。在交谈中,江明浩发现在这位姑娘美丽的外表下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忧伤。江明浩被这种忧伤深深的吸引着,他试探着要送姑娘回家,没想到姑娘却爽快的答应了。


  姑娘的名字叫阿琪,住在一个大杂院里,阿琪道谢后独自走进了院子。江明浩在院门口徘徊了很久,终于鼓足了勇气走了进去。从院里小孩的口中,江明浩得知原来阿琪已经结婚了,这个消息使他觉得有些失落,但江明浩还是来到了阿琪的门前。在阿琪假的隔壁,一个疯女人突然冲着江明浩大叫起来,这使他感到有些害怕。这时阿琪出现了,她看了江明浩一眼便去轻声安抚那个疯女人,江明浩觉得阿琪对这个疯女人非常好。这时,走来一个年轻的女孩,她就是这个疯女人的女儿“小爱”,阿琪向小爱解释到说江明浩只是自己的一个表哥,比起阿琪来,小爱对阿琪的态度却异常冷淡,这一切都使得江明浩感到很不解。在阿琪的家里江明浩谈了一会便起身告辞,临走时,阿琪借给了江明浩一件大衣,江明浩非常高兴,因为这件大衣将成为他再来找阿琪的理由。


  又是一个周末,江明浩正准备找阿琪去还大衣时,接到了一个噩耗,他那当海员的父亲遇难了,这是他唯一的亲人了。悲伤的江明浩独自来到海边,再次遇到阿琪。在阿琪耐心的安慰下,江明浩平静了许多。分手后,江明浩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美丽、忧伤的女子。


  江明浩在盼望以久的假期中第二次来到阿琪家,这一次,开门的却是阿琪的丈夫老木。老木是一个小茶叶商,令江明浩感到奇怪的是,老木对他这个假表哥并不介意,而且还非常热情,但江明浩却没有看到阿琪。老木很健谈,不一会便说要给江明浩买些酒菜就出去了。独自在屋的江明浩无意中推开了里屋的房门,他突然发现阿琪正昏倒在地上。江明浩马上抱起阿琪把她送到了医院,从医生嘴里得知,阿琪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犯病时心口会痛,严重时就会昏迷。阿琪醒来时见到江明浩后哭了,她告诉江明浩:她的婚姻并不幸福,老木经常不回家,一回家对她就是漫骂和凌辱,对她的从来不关心。江明浩越发地怜惜阿琪了,而此时的阿琪也把江明浩当成了自己活下去的希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已经发展成热恋的情侣,在一次约会中,抑制不住琪情感的江明浩抱起了阿琪,要与她发生关系,却遭到阿琪激烈的反抗。阿琪超常的反应使江明浩感到震惊,他想知道为什么,但看到阿琪那双忧伤的眼睛时,他心软了,没有追问下去。


  当时正处在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强大的攻势下,国民党余部准备逃往台湾,江明浩的部队也在其中。对江明浩来说,远离故土是自己不情愿的事情,但另一方面,却可以带着心爱的人远走高飞。就在江明浩举棋不定的时候,阿琪却主动提出让他带自己走,这让他欣喜若狂。江明浩为阿琪办了一张特别通行证,阿琪忙碌的收拾着行装。就在部队出发的那天,江明浩焦急的在码头等待着阿琪,但一直到军舰出发,阿琪也没有出现。阿琪为什么失约呢?究竟出了什么事情?江明浩带着满腹的疑惑伤心的离开了自己的故土。江明浩来到台湾以后,对阿琪的思念越来越重,酒成了他感情的寄托,站在海边眺望故乡,成了他唯一能做也是他唯一想做的事情。


  时间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去了,江明浩已经是一个花甲之年的老人了,他终于回到了阔别以久的故土。几经周折,他终于找到了阿琪的地址,为他开门的是一位年轻的姑娘,她叫李小琪是阿琪的女儿。小琪对他并不陌生,因为她从小就听妈妈给她讲明浩叔叔的事。小琪邀请江明浩住在自己的家里,他同意了,他有许多事情要问小琪,阿琪现在在哪?是不是还活着?这几十年她们究竟是怎么过来的?但是两人说话都非常小心,他们都怕伤害到对方。


  一天夜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他们的沉寂,小琪接到电话后异常激动,她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阿琪一直活着,不过她早已经疯了,住在一家精神病医院里。这个电话就是医院通知小琪她妈妈刚刚去世。得知这个消息的江明浩悲痛欲绝,听小琪讲起了她妈妈这几十年的遭遇,憋在江明浩心里四十年的谜团终于要解开了……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明浩 | 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