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记者跟踪9小时“揪毒” 拍到名导张元很意外

吸毒现场
武刚被抓


 
  昨日中午,曾曝光歌手谢东吸毒的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再爆重量级独家。此次张元涉毒被警方当场抓获,《法治进行时》是怎么获得线索的?该栏目又是怎样拍摄到现场抓获的精彩画面的呢?昨晚8时,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制作《法治进行时》栏目的有关人士。

  独家线索来自警方

  《法制进行时》有关人士介绍:8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就接到了群众举报,说是在北京北三环附近的一家音频制作公司,有一伙人吸毒。
因为《法治进行时》长期与北京警方有良好的合作,禁毒处的侦查员又把新闻线索秘密披露给了该栏目,同意让记者独家参与他们的行动并跟踪采访拍摄。

  寒风中守候9个小时

  《法治进行时》的人员透露,法制新闻不像其他新闻,为了采到一条独家新闻,守候几个月是常事。8日晚8时,栏目组两位记者与禁毒处侦查员冒着严寒出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到底是什么人在吸毒,记者事先也不知道。直到9日凌晨4时,禁毒处一位警官才突然下令出击,缉毒侦查员冲进去,发现桌子上有尚未吸食完的毒品。警官现场抓获了四名正在吸毒的人员。摄像记者这时在侦查员后面跟随了进去,立即进行现场拍摄。

  拍到名导张元很意外

  警方详细审问四名吸毒者,才知道聚集吸毒者的场所,竟是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夜·上海》以及最近上映的《集结号》的音乐合成所在地。之后,摄制组又随警方来到另一处,结果意外发现这里的吸毒人员竟是张元。导演张元看见有人扛着摄像机进来,显得十分亢奋和烦躁。直到9日凌晨5时左右拍摄结束,整个摄制活动长达9小时。

  导演协会不会处罚张元

  黄建新(中国导演协会会长):不会就此事处罚张元,现在不是考虑会员资格的时候,我们现在首先要帮助他,看怎么让他脱离这些事。导演协会这边还是以帮助年轻的、有才华的导演为主,而不是惩罚他们。”

  陆川(导演):小谢(谢征宇)是我电影学院的同学,太吃惊了,我没听说过他玩这个啊!真的不是假新闻?我只能说很遗憾了。我因为在做南京这个片子,很长时间没和他联系了,以前真没听说过啊,小谢人挺好的呀。

  张一白(导演):真的吗?不是你们打电话我还真不知道这个事情,要看新闻才知道,我们之前只是工作上的关系,我去武拉拉那里是工作,(对于屋内有吸毒场所)完全不知道。

     曝毒媒体

  《法治进行时》曾曝光谢东吸毒

  《法治进行时》是北京电视台的王牌栏目,每天中午12:00在BTV-3播出,节目时间64分钟,开播于1999年12月。这个有着60多人的年轻团队,2006、2007已经连续两年为北京电视台创造了一年1个亿的广告收入。主持人徐滔也曾两次荣获金话筒奖。在收视率方面,2005年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央视的《今日说法》和《艺术人生》。此前,《法治进行时》曾先后制作了《西站劫持人质》、《吴若甫被绑架案侦破纪实》、《谢东吸毒案独家报道》等独家节目。西西

  这些吸毒的星们

  1、吴浩康:2004年8月,他因非法藏有危险药物罪被法院判罚5000港元。

  2、贾宏声:他是内地第一个自己承认吸毒的艺人,同时在戒毒以后拍摄了根据吸毒经历改编的电影《昨天》。

  3、罗琦:“指南针”乐队的主唱歌手,1997年7月,南京酒吧消遣时毒瘾发作,被警方逮捕。

  4、苏永康:2002年6月8日在台北酒吧因藏有摇头丸被捕。

  5、成贤娥:韩国小姐出身的电视红星因服用MDMA毒品而被检举,并牵扯出圈内人士供应毒品。

  6、杜德伟:2002年圣诞节在香港遭搜出0.31克手卷大麻。

  7、景岗山:2003年10月13日,在首都机场被安检人员从其身上搜出摇头丸。

  8、江涛:2004年,因涉嫌吃摇头丸被拘留。

  9、沙宝亮:2004年12月,和零点乐队成员在青岛一酒吧涉嫌吸毒,被警方带走。

  10、萧淑慎:2006年12月被查出吸毒,她也是被查出唯一使用可卡因的艺人。

  11、谢东:2007年5月26日晚22时,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

  12、裴琳:2007年11月14日在住处被警方查获涉嫌持有大麻,估计今年要在牢中过年。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谢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