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文雀》入围柏林电影节 又有9部电影位列其中

  继12月20日宣布了8部电影入围竞赛单元之后,柏林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又公布了9部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名单。其中就包括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新片《文雀》,其他入围的电影则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波兰,以色列,加拿大,美国,巴西,墨西哥,日本等国家。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7日开幕,历时10天。

  这9部电影分别是:

  《心火》Feuerherz (Heart of Fire) 德国/奥地利 导演: Luigi Falorni

  主演:Letekidan Micael

  改编自森娜特-梅哈瑞(Senait Mehari)的畅销小说,讲述了一个德国女兵在非洲小国厄立特里亚内战中的经历

  《朱莉娅》(Julia) 法国 导演:Erick Zonca

  主演:蒂尔达-斯温顿 、Aidan Gould

  英国著名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在片中扮演一名被勒索的女人,因为《两极天使》而为人熟知的导演Erick Zonca此次再度出击格外让人关注。

  《简女士》(Lady Jane)法国 导演:罗伯特-格迪基扬 Robert Guediguian

  主演:Ariane Ascaride, Gerard Meylan, Frederique Bonnal

  罗伯特-格迪基扬2005年的作品《密特朗总统》(Le Promeneur du champ de Mars) 就曾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平静的混乱》(Caos Calmo)意大利 导演:Antonello Grimaldi

  主要演员: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伊沙贝拉-法雷利(Isabella Ferrari)、Alessandro Gassman、Valeria Golino

  本片改编自意大利著名作家维洛尼西(Sandro Veronesi)的小说。导演Antonello Grimaldi1996年执导的《零碎》曾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逍遥自在》(Happy-Go-Lucky) 英国导演:迈克-李(Mike Leigh)

  主要演员: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Alexis Zegerman、Eddie Marsan、Samuel Roukin

  英国知名导演迈克-李善于挖掘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细节,他对真实生活的观察力让他的作品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他的《甜蜜生活》在1991年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不安》(Restless) 以色列/德国/加拿大/法国/比利时 导演:阿莫斯-科莱克(Amos Kollek)

  主要演员:Moshe Ivgy、Ran Danker、凯伦-杨、Phyllis Sommerville

  以色列导演阿莫斯-科莱克,2002年,就携作品《布丽吉特》入围了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挽歌》(Elegy) 美国 导演:伊莎贝尔-科赛特(Isabel Coixet )

  主要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Penélope Cruz)、本-金斯利(Ben Kingsley)、丹尼斯-霍珀( Dennis Hopper)

  本片根据菲利普-罗斯的小说《困兽》(Dying Animal改编),演员阵容强大,2002年,伊莎贝尔-科赛特的作品《无我的日子》(My Life Without Me)曾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文雀》(Sparrow) 中国香港 导演:杜琪峰

  主要演员:任达华林熙蕾、林家栋

  “文雀”是小偷、扒手的别名。杜琪峰2003年就凭借作品《PTU》入围过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母亲》(Kabei) 日本

  导演:山田洋次

  主要演员:吉永小白合、浅野忠信、坂东三津五郎

  日本世界级导演山田洋次的作品。2005年,山田洋次的《隐剑鬼爪》曾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该片改编自野上照代的散文,和山田洋次以往作品一样,又是一部明星云集的电影。

  去年12月首批入围竞赛单元影片名单:

  Kirschbluten–Hanami(德国)导演:Doris Dorrie

  《血色将至》(美国)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左右》(中国)导演:王小帅

  《太浩湖》(Lake Tahoe 墨西哥)导演:Fernando Eimbcke

  《夜花园》(Gardens of the Night 英国/美国)导演:达敏-哈里斯(Damian Harris)

  《卡廷惨案》(Katyn 波兰)导演:安杰依-瓦依达(Andrzej Wajda)

  《菁英部队》(Tropa de Elite 巴西)导演:Jose Padilha

  《标准流程》(In S.O.P.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美国)导演:埃罗尔-莫里斯(Errol Morris)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尔达 | 罗伯特 | 迈克 | 斯温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