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看上去不怎么美——张元聚众吸毒现场被拘 > 新闻报道

张元吸毒被拘 是否还能“回家过年”?

  【来源:北京禁毒在线 作者:杨彬】

   昨天北京禁毒在线网站独家披露的京城第六代某知名导演和著名光头录音师吸毒事件有了新一步进展。

     1月9日凌晨,警方在海淀学院路乙36号楼院内,将正在吸食冰毒的武钢(又名武拉拉,精点蓝录音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中国首席录音师)、王聪瑶(精点蓝录音有限公司音乐编辑)、谢征宇(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摄影系讲师)和姚昆华(后海非常兄弟影视广告有限公司股东)等四人当场抓获并现场收缴冰毒、麻古等少量毒品和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

张元(资料图)
张元(资料图)

    经现场审问,以上四人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与此同时,警方又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在东直门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4门502室也有人在吸毒。随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将正在吸食K粉的中国知名导演张元当场抓获,并收缴毒品氯胺酮及吸食工具,与他同时被抓的还有张子权(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和糜秋灵(又名糜丘,大地艺术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南开大学,东南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等2人。 目前,上述7人因吸食毒品已被海淀分局行政拘留。

武拉拉(资料图)
武拉拉(资料图)

    张元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他先后执导了《妈妈》、《北京杂种》、《东宫西宫》、《过年回家》等影片。其中,《过年回家》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4项大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西班牙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张元也因“突出表现”于2001年被联合国授予文化和平奖。 《过年回家》讲述的是在因为五块钱引发的误杀,女主角在长达17年的牢狱服刑和改造后,因为其良好的表现被特许于年三十回家一次与家人团聚。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现在的女主人公显然有些不适应阳光下的城市感觉。于是,在另一名女狱警的陪同,一段并不轻松的归家之旅开始了。 有人说,张元讲述的故事和本人的经历及其在现实中的处境有着惊人的相似,他更为关心的是那一段回家——更确切的说是寻家的路程。

    然而今年的春节,他是否还能找到回家的路呢!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著名导演张元家中聚众吸毒 被警方现场拘留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北京电视台三套《法治进行时》报道,曾执导《绿茶》、《看上去很美》的中国第六代导演张元,于昨日凌晨在住所内涉嫌吸毒被北京市禁毒处的民警当场抓获...

08-01-10 15: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