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集结号》《投名状》过两亿 张涵予等价刘德华

   近日,从今年贺岁档两大巨头影片的投资方华谊兄弟和保利博纳获悉,截至上周日《投名状》和《集结号》的票房双双跨过两亿大关,票房成绩不相伯仲。在冯小刚主打的内地地区,《集结号》的票房甚至比提前一周上映的《投名状》略胜一筹。记者从各大影院了解到,没有大腕加盟的《集结号》自上映首日就赢得了满堂彩,之后票房节节攀升,这也验证了冯小刚此前对新作票房的预言:“《集结号》没有大明星,不过我的贺岁剧还是有一定票房号召力的,我自己就是票房保障。而张涵予也有望通过《集结号》一举成为新的票房保证。”而检验影片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应该是票房和观众的口碑。《集结号》除票房一路飙红外,观众们的热情也再次证明了冯小刚确实压对了宝,张涵予没有让冯导失望,更没有让观众们失望,如今突破两亿的票房就是最好的证明。

张涵予

  两部同期上映的贺片大片,恰巧都选择了战争题材,都是以男人戏为主,《投名状》以历史上真实的案件为背景,讲述了三个男人之间的恩怨情分。《集结号》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一名存活的战士为了死去的46名兄弟赢得荣誉的故事。二是影片投资方面,《投名状》投资超过三亿元,光四位主演的片酬就占影片成本近半。投资成本高,并不意味着制作费用就高,在明星大腕瓜分了总投资的五成甚至更多之后,影片的制用费本身并未水涨船高。而投资不过8000万元的《集结号》之所以能够跻身“大片”之列,全部演员片酬相加也不超过百万元。第三方面,当然是影片阵容方面的比较,《投名状》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三位重量级华人男影星刘德华、李连杰、金城武联袂出演,加上内地女演员徐静蕾的倾力加盟,拥有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上映之前对于票房前景,陈可辛就已信心十足。而同期上档的冯小刚转型战争片之作《集结号》,男一号张涵予虽曾在《天下无贼》里出演铁路便衣警察,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还是一张生面孔;而邓超、任泉、王宝强等其他主演也大多是通过电视剧出身的非“一线”,难怪冯导自己都把《集结号》评价为“零明星”。

张涵予
张涵予

   曾有人说过:“大片里的明星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明星是万万不能的。”如果说前些年的几部大片是充分验证了这句话的前半句,那没有明星加盟的《集结号》是否能打破这一说法颇令人期待。其实在12月贺岁档的两部战争片里,《投名状》率先一炮打响,但观众对本片大加赞誉的并非是冲着明星演员,更多的还是“故事完整,叙事清晰有力”。由此可见,大片成功的关键并不全在明星。而一部影片因启用新人的出色发挥而大获成功,新演员也就此大红大紫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

   《集结号》中饰演“谷子地”的张涵予,便是如此,他作为影片的灵魂人物,在片中的表现,令他赢得的不仅仅是观众的掌声,更是对他表演的肯定,也许正如冯小刚所说“张涵予将成为中国具有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之一。”如今,与《投名状》狭路相逢,而《集结号》的票房却丝毫没有逊色,这是否隐隐的在预示着张涵予未来价值可以等同于刘德华呢?当然,我们都希望能够看到好的电影,有更多好的演员不断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我们期待的也是更多的“今天的新人,明天的明星”。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