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从野蛮女友到成熟女人 曹曦文演技得提升

  当惯常出演温柔、善良温顺女的曹曦文变成叛逆任性的80后典型女,动不动发小姐脾气,张扬跋扈地撒娇打滚……当老戏骨寇世勋变成遭遇中年危机的窝囊父亲沉默无言时……当寒冷的冬天的北京的

  近郊却被铺满红叶时,你是否想得到这是哪部电视剧?近日,备受关注的家庭伦理剧《秋去秋来》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地拍摄后,顺利在北京杀青。

曹曦文
曹曦文

  从80后野蛮女友到成熟女人

  《秋去秋来》由曾经执导《公安局长》《爱有多深》《暗算》等多部热门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张国庆执导,由于张导是摄影出身,又曾经是《黄河绝恋》《红河谷》等影片的摄影,因此对画面、服装、灯光、色彩的要求相当之高。寒冬的北京,树上的叶子都落地了,《秋去秋来》全组人员在北京近郊枯树上挂满红色银杏叶,为了陪衬剧中那缠绵悱恻跌宕起伏的爱情小传。“秋风、秋夜、秋雨”,在张国庆的把握下整个画面和爱情彰显唯美浪漫情调。

曹曦文
曹曦文

  《秋去秋来》是围绕曹曦文扮演的苏小霁的爱情故事为轴心,引出两代人的家族间复杂的恩怨情仇和80后人与父辈间价值冲突。苏小霁的扮演者曹曦文在前期演绎的是一个典型的80后女孩,她爱撒娇,叛逆任性,遇上爱情后更是十足的野蛮女友的样子。而剧中后期经历了一些挫折和婚姻家庭琐事及家族恩怨的洗礼之后,眼神里多了稳重和压抑,不再天真浪漫,不再心无城府。可以说,曹曦文此次倾情演绎了一个女孩从单纯无知的小女孩过渡到成熟内敛女人,历经了人生的两个不同阶段的性格转变。

  会超越以往任何人物

  80后无疑是现代社会备受关注的一代,而80后张扬的个性和父辈间的价值冲突和思维方式的差异也是这部电视剧广受关注的原因之一。曹曦文扮演的苏小霁加入了她自己的影子,用导演的话说,曹曦文已经和角色融为一体。谈到苏小霁这个角色,制片人彭娜跟说起了一件让她感动事情:在开拍前组织演员、导演、编剧和制片一起讨论角色时,当轮到曹曦文分析人物时,谁也没有想到她居然拿出了一个厚厚的本子,里面满满当当是她对角色的分析、理解以及自己准备演绎的方式和读解。光是这一点,就是其他任何演员都无法做到的。“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凭空的,相信这部戏她的认真会超越以往她的任何个人物。”彭娜认真地跟我们感叹。

  被寇世勋个人魅力征服

  谈到和寇世勋的第二次合作,曹曦文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这个爸爸太有魅力了!”曹曦文介绍说,本来看剧本的时候觉得父亲这个角色又窝囊又中庸,甚至感觉不出来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而每每经过寇世勋一演绎,角色立刻就变得丰富立体,太超乎人的想像了。“他总是用他的个人魅力带着戏去发展,用他独特的理解方式和张弛有度的表演让人物瞬间有血有肉”。从第一次《行走的鸡毛掸子》中的公公和儿媳妇的合作,到这次《秋去秋来》二人终于修成父女,曹曦文和寇世勋也算是颇有渊源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曦文 | 寇世勋 | 苏小霁 | 张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