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唐一菲成了“唐扒皮” 造型越真实越美丽

【来源:云南信息报】

  昨日下午,由会泽县委、县政府和云南省广电局联合摄制的绿色环保题材电影《消失的村庄》,在昆明举行了会泽旅游推介暨电影《消失的村庄》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消失的村庄》的拍摄花絮,主演王学圻、唐一菲现身并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07年12月25日,《消失的村庄》在美丽的高原历史名城会泽开机拍摄,影片以黑颈鹤栖息地为经,以大海草山为纬,讲述了人们为了让世界稀有动物黑颈鹤有一个良好的栖居条件,而不惜舍弃故土、迁移他乡的动人故事。影片如今已经拍摄过半,预计春节前杀青,随后进入后期制作,今年年底和观众见面。

  王学圻:通过电影让世界了解云南

  曾先后与陈凯歌、张艺谋、何群等第五代电影人合作过《黄土地》《大阅兵》《强行起飞》等多部影片,并且凭《相伴永远》获封华表影帝的王学圻,在《消失的村庄》中,饰演村长吕老汉。面对即将失去自己生活多年的土地,他表现出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但在经历了与年轻一代思想上的分歧、冲突后,他还是终接受了这一事实。

  王学圻告诉记者,《消失的村庄》彰显的人和动物、人和人之间的和谐引人深省,“有着淳朴民风的善良人们,最终把居住了几辈人的村庄让给了黑颈鹤。通过这部电影,世界将更多地了解云南,了解云南人民对动物的友好”。

  曾经成功出演过多部军旅题材影视剧,向来以硬汉形象示人的王学圻,此番在《消失的村庄》中首次挑战农村老汉的角色,他坦言压力很大,但同时强调会努力演好,“我作为一个老男人,和村子里的八个年轻男人,尤其是我的两个儿子吕国、吕山之间,发生了很多冲突,这实际上是一个很有激情的角色”。

  据悉,王学圻在陈凯歌的电影《梅兰芳》中饰演京剧名角,大约有三四场戏,对京剧一窍不通的他为此专门学了两个月的京剧,“虽然声音可以靠后期配音来完成,但是形体和身段都是我刻苦练出来的,春节之后,我将再次进组完成自己的戏份。”

  采访中,有记者提及因为拍摄一些影视剧,自然环境曾遭到过严重破坏。而作为绿色环保题材电影的《消失的村庄》如何避免出现此类情况,王学圻表示,由于剧组人员不是太多,而且大家都很注意环保,因此不会造成环境破坏。此外,曾经来过云南的王学圻对牛干巴、凉拌薄荷这些云南特色小吃赞不绝口。

  唐一菲:造型越真实越美丽

  2007年上升势头强劲的新人唐一菲,在《消失的村庄》中饰演生活在云南偏远山区的一个普通农村姑娘芸草,和凭借电视剧《奋斗》迅速走红的朱雨辰饰演的村长吕老汉的二儿子吕山,是一对有着拧巴感情的恋人。向来以性感造型示人的唐一菲,首次接演农村题材的电影,可没少在形象上下功夫。

  在《消失的村庄》开拍当日,唐一菲穿上剧组工作人员为其量身定做的服装,虽然很符合当地人的风格,但她仍然不满意,当她看到人群中几个当地妇女的打扮时,突然意识到自己还不够“土”,于是向导演强烈建议可以再穿得本土化些。并当场“扒”下了那几位农妇的衣服,把自己重新“武装”了一番,成了名副其实的村姑“芸草”,也因此得了个“唐扒皮”的绰号,“这一举动吓得当地妇女都不敢来剧组,生怕自己的衣服再被我‘扒’掉。”对于“村姑”这一造型,唐一菲认为,不是越洋气越美,而是越真实越美。在昨日下午现场播放的拍摄花絮中,唐一菲的一口“马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得意地说:“因为地道的云南方言说不好,且为了更真实地反映故事,我们才说‘马普’。我觉得云南人很淳朴,眼睛里面闪烁着一种特有的、能让人觉得踏实、温暖、真诚的光。”

  2007年,唐一菲由于和导演陆川的绯闻、顶替周迅出演《约翰拉贝》中的歌女一角等事件而倍受关注。在《约翰拉贝》中,凭借一副好嗓音争得歌女这个角色的唐一菲将演唱韵味十足的《夜上海》和《等着你回来》。对此,她说:“原本和我竞争的张靓颖更有优势,她毕竟是专业歌手,但是导演认为低沉的嗓音更性感,而张靓颖的嗓音过高,因此才敲定我出演该角”。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圻 | 云南 | 唐一菲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