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导演刘浩赴美 《老那》入选圣丹斯拍摄计划

  年年岁岁电影节。2008年伊始,圣丹斯电影节又拉开了一年一度的序幕。中国新生代导演刘浩携剧本《老那》今日启程赴美参加圣丹斯电影编剧研讨会活动。

青年导演刘浩
青年导演刘浩

  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从这届开始圣丹斯将在电影编剧研讨会环节中推出13个剧本拍摄计划,其中包括著名导演斯科特-弗兰克Scott Frank、保罗-阿塔纳索Paul Attanasio、卡锡-莱蒙斯Kasi Lemmons、纳奥米-冯纳尔-吉伦哈尔Naomi Foner Gyllenhaal、道格-莱特Doug Wright和中国导演刘浩等人的作品。

  作为今年唯一入选圣丹斯电影编剧研讨会的中国作品《老那》,已在第1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首设的亚洲电影基金(Asian Cinema Fund ,简称 ACF计划)中获得最高奖,当时釜山评委会给出了这样的评语:从一个崭新的角度去表达老年人的生活、爱情以及疾病。

“尊严”成为故事的中心,并交织着父母、儿女与邻居之间的关系。摆脱一般沉重严肃的调子,《老那》充满幽默感,它具备能感染全球观众的力量。釜山获奖后,刘浩收到了圣丹斯剧本拍摄计划的邀请,这意味着从制作资金上,《老那》已经得到国际制作机构的赞助。

  本月11日至16日,圣尼丹斯度假酒店将举行电影编剧研讨会,刘浩将与罗德里格-加西亚Rodrigo Garcia、丹-克莱恩曼Dan Kleinman、费尔南多-里昂-阿拉诺阿Fernando Leon de Aranoa、马里阿-斯考特-马默Malia Scotch Marmo、克里斯托弗-马奎尔Christopher McQuarrie、沃尔特-莫斯利Walter Mosley、汤姆-里克曼Tom Rickman、霍华德-罗德曼Howard Rodman、苏珊-史丽黛Susan Shilliday、扎加利-斯科拉尔Zachary Sklar、达娜-史蒂文斯Dana Steven托马斯-温特伯格Thomas Vinterberg和泰戈尔-威廉姆斯Tyger Williams 等世界顶尖编剧、导演直接对话、交流。

  长期致力于独立艺术家的发展及其新作品展出的圣丹斯协会将迎来第27个周年纪念。自创办以来,该协会通过圣丹斯电影节以及为文学及非文学电影制片人、编剧、纪录片剪辑、作曲家、剧作家和剧院艺术家提供一系列集中创新财务支持的艺术发展项目,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成千上万独立艺术家的摇篮。圣丹斯电影节总监杰夫•基尔默表示“就影片交易的范围以及交易量的规模而言,近年来买家对圣丹斯电影节的热情和忠诚度超过了任何其他电影节”,去年圣丹斯电影节的影片交易额总计超过了4000万美元。

  导演刘浩简介:

  2001年底拍摄、制作了第一部电影《陈默和美婷》。该片获得2002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最佳亚洲电影奖和2002年柏林国际电影节处女作特别鼓励奖,并于2002年圣诞节期间在德国院线上映、2004年在法国上映。

  2004年拍摄、制作了第二部电影《好大一对羊》。该片先后获得2005年加拿大维多利亚国际电影节金奖、2005年法国维苏尔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奖,2005年美国华盛顿国际独立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入选纽约林肯中心主办的“新电影,新导演”影展,应邀参加2005年嘎纳电影节“中国之夜”相关活动。

  2007年初完成电影《底下》,入围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2007第12届釜山电影节,剧本《老那》获得亚洲电影基金(Asian Cinema Fund ,简称 ACF计划)最高奖;《老那》入围台湾第三届影视创投会;《老那》获得圣丹斯电影编剧研讨会剧本拍摄计划资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