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我叫刘跃进》主演看片 小人物引爆大反响

  由刘震云编剧,马俪文执导的黑色幽默喜剧《我叫刘跃进》,昨日下午三点在中影集团放映厅举行了看片会。影片的首次放映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参加看片的影评人和媒体纷纷竖起大拇指,对这部“机智”、“高速”、“赏心悦目”的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而首次在大银幕上观看全片的刘震云、马俪文、高军、李易祥和陈谨等主创也发表了观影心得,对《刘跃进》的票房前景十分期待。

刘跃进剧照
刘跃进剧照

  影迷跟主创抢座,超高期待值不输大片

  刘震云创作的《我叫刘跃进》同名小说已于11月初面市,短短两个月销量奇迹般突破了四十万。小说的口碑为影片积累了极大的期待值。据悉,昨天下午的活动原本是“主创看片会”。结果看片的剧组还没来得及落座,闻讯而来的媒体、影评人和影迷就已经将放映室全部挤满了。尽管主办方加了数十把折叠椅,但仍然有不少观众是站着看完了全片。几乎每天都承办放映活动的中影工作人员啧啧称奇:“这阵势只在大片里看见过。”

刘跃进剧照1
刘跃进剧照

  观众:刘氏幽默贺岁档最有嚼头

  看完影片,笔者随机访问了看片观众的感受,几乎所有人异口同声“太逗了”、“片子好看,抓人”。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影片的口碑分散在故事情节、影像、剪辑、表演等各个方面,几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点提出来。首次亮相的《我叫刘跃进》像片中的U盘一样引发了爆炸式的反响。影评人杨先生表示:“今年贺岁档并不缺乏喜剧,但是真正称得上有嚼头的只有《我叫刘跃进》。影片在各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是遍地开花式的出彩。”

  刘震云:小制作有大制作气象,小人物有大人物模样

  《我叫刘跃进》中悬念众多,剧情紧凑,始作俑者就是曾经一手写出《一地鸡毛》、《手机》等作品的著名作家刘震云。采访中,刘震云说话不急不缓,却妙语迭出。惯于以写实手法塑造平民人物的他对记者说:“其实我从没写过小人物,我笔下的小人物都是当成大人物来写。柴米油盐对小人物来说就是天大的事情。小人物去一趟菜市场,白菜每斤砍下来两分钱,比布什从八国峰会归来还要舒坦。不是花钱的大制作就是大片,人内心的洪流有多大,影片就有多大。”

  马俪文:拍一个新鲜的刘跃进

  曾经在《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我们俩》等影片中展示温婉和感性一面的“美女导演”马俪文,这次在《我叫刘跃进》中放出了另一面的自己。影片的疾速和机变迭出让观众喝彩之余不敢相信这是一位女导演的手笔,就连编剧刘震云都刮目相看。对于媒体好奇的提问,马俪文坦言:“电影和小说是不一样的。小说的叙述篇幅很长,电影只有九十分钟。所以我也就跳过铺垫,直截了当地把故事拍了下来。我其实是个急性子,电影也就沾上了我的脾气,速度和节奏比小说快了好几倍。这个刘跃进是新鲜的,但我相信观众能够接受。”

  李易祥:没想到剪出来这么好看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李易祥这位中国大学生电影节的影帝,自然要比之前主演刘震云作品的陈道明(《一地鸡毛》)和葛优(《手机》)两位资深影帝要陌生很多。但是刘震云却十分看好李易祥的潜力,认为他“塑造刘跃进的表演足以跻身世界最牛的五个男演员之一”。看片后也有多位观众表示:“刘跃进可以去拿影帝了。”

  李易祥看完片第一句话就是对马俪文说:“导演,我知道片子剪出来会很好看,可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好看。”转而面对媒体时也笑着推荐影片“赏心悦目”,可见已经对自己在影片中的表现有了底。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云 | 刘跃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