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20集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 > 最新动态

“幸福”三部曲之《幸福还有多远》悄然开机

  继“激情三部曲”全部改编成影视作品后,著名军旅作家石钟山 “幸福”三部曲,首部《幸福像花儿一样》捧红了邓超、孙俪之后,令人期待的第二部《幸福还有多远》已于近日在北京郊区悄然开机。

  根据石钟山同名中篇小说改编的20集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天辰时代文化传播公司、视界阳光广告公司、九洲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出品,这部汇集了曾执导《夜深沉》、《女人花》的著名导演姚晓峰,《京华烟云》、《末代皇妃》编剧张永琛以及由王志文、梅婷、佟大为三位当红明星组成的黄金阵容,被认为是2008年最值得关注的作品之一。

  本片是中国第一部触及、探讨军婚题材的剧目,立意鲜明:从个人追求幸福的观念取向折射出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价值观。只有千万个小家庭幸福、美满才能汇聚成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安康。

  幸福是一种怎样的的感觉?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该剧是根据石钟山“幸福”三部曲第二部《幸福还有多远》改编而成,剧中人物命运是随着时代变迁而展开的。在历经了长达十年的人生酸甜苦辣,所有人都在思考,人生的真谛是什么,爱情又是什么,婚姻是什么,幸福到底是什么?是一份握在手里的拥有,还是一种追求的过程。此剧再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主人公所经历的那个质朴纯真年代,细腻描绘了一个烟厂女工先后与两个海军之间跌宕曲折、温婉感人的爱情故事。

  在这部剧中,幸福被描写成一位怀着对婚姻梦想的普通女孩,追寻人生幸福的坎坷经历。她经历过烈火般的恋爱,也经历过风雨飘摇的婚姻,却依然不停的追逐。而这位“追求幸福的女孩”由梅婷扮演,实力派明星王志文和佟大为则饰演了她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男人。

  石钟山表示 :“《幸福还有多远》是三部曲中最浪漫的一部。本片的最大的看点,就是改编在原作的基础上做了很多精彩的放大和修饰,人物命运比以前更加跌宕起伏,情感冲突的展现会比原著更加激烈、更加温情。”

  谈及当初接手这部戏的动机,导演姚晓峰说:“面对幸福的感受,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物质方面的需求,而八十年代初的人,比现代人活得更浪漫、更单纯,他们更注重精神层面的满足。希望这部剧能唤起现代人,剥离一点喧嚣的现实,追求幸福时,在精神层面的专注和投入更多一点”。

  导演姚晓峰表示,目前剧中的这几个演员是我心中的最佳阵容,为了这个阵容的最终构成,我不惜等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对演员表演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要“真实、真实、力求最大限度的还原真实”,他真诚地希望这部戏不但从那个纯真年代过来的中年观众喜欢,而且现在的年轻人也能喜欢,毕竟这是一个很好看的故事,并且其中蕴含了很多很活跃、很温情的东西,也是现在青年人所需要的。

  据制片方透露,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将预计于2008年2月底杀青。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钟山 | 姚晓峰 | 梅婷 | 王志文 | 佟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