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天空之城音乐会 > 天空之城音乐会相关新闻

久石让和宫崎骏吹响音乐“集结号”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将于2008年1月21、22日在保利剧院连续上演。届时,《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风之谷》、《猫的报恩》、《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幽灵公主》的电影音乐,将伴随着精彩画面扑面而来。

  久石让是日本电影配乐大师,宫崎骏是日本动画电影的领军人物,他们的合作珠联壁合,魅力无边。1984年发行《风之谷》原声唱片,久石让与宫崎骏的第一次合作在日本乐坛“石破天惊”。随后,宫崎骏动画系列作品的配乐多由久石让“承包”。久石让这样理解电影配乐:“我想,如果以前有电影的话,那些有名的古典音乐家们应该也会进行电影音的乐的创作。”他直言,写音乐作品只想百分之百把音乐表现到最完美,但在为电影配乐时,考虑到影片中的台词、动作,就得将影像和音乐合为一体表现出来。每次在创作电影音乐前,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熟读剧本,“然后,通过看电影画面来写作音乐,只有这样,影片才会经过音乐的烘托达到提升的效果。”

  从1984年的《风之谷》、1988年的《龙猫》到2001年的《千与千寻》和2004年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久石让成为与宫崎骏合作最多的作曲家,他的音乐总是充满梦幻色彩,给观众以充分的想象空间,可他并不是对所有的动画电影都充满兴趣,“我除了宫崎骏的电影之外不看任何动画片,但我希望自己能始终保持这颗童心,永远对生活充满好奇。”

  本次音乐会得到两位创作者的授权,交响乐队将现场演奏宫崎骏代表作品中最受大家喜爱的经典音乐,喜爱宫崎骏电影和久石让音乐的观众将被带入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订票热线:65514199,65514416,68938201

《风之谷》:令人难忘的娜乌茜卡

《天空之城》:漂浮在大地上的梦想之国

《龙猫》:点点遗憾与惆怅

《幽灵公主》:悲天悯人的史诗

《千与千寻》:纯洁的童心,最后的救赎

《哈尔的移动城堡》:欧洲式的飞行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