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红与黑》 > 《红与黑》相关新闻

话剧《红与黑》 ——详细介绍

  跨越时空的经典

  本世纪以来最具冲击的舞台盛宴

  闪亮阵容倾情出演

  著名实力派导演雷国华携《牛虻》原班人马又一震撼力作

  世界经典名著系列

  根据法国作家司汤达同名小说改编

  有一种红,浓郁而单纯

  有一种黑,犹如绝尘而去的妄为

  当红与黑碰撞,结果只有

  ——死亡

  十九世纪二十年代,法国王政复辟时期的波旁王朝,社会各阶层的政治势力斗争纷纭而复杂。

于连•索来尔是一位小城木匠的儿子。他英俊儒雅,天资聪慧,热情而富于野心,渴望进入上流社会,干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由于他精通拉丁文,被维里埃市长莱纳尔先生聘为家庭教师。市长的妻子,莱纳夫人美丽而贤淑。但由于于连的到来,燃起莱纳夫人的爱火。而自幼缺乏母爱,又渴望异性温存的于连也被情感驱使不能自已。于是他们大胆地跨越年龄和阶层的障碍,热恋起来。然而,他们的爱情毕竟为社会所不容。夫人的爱子突然病重,更加使她认为这是上天对自己“不伦”爱情的警告和惩罚。不得已,于连离开家乡,经过一番奋斗,来到巴黎,被大贵族拉莫尔侯爵聘为秘书。侯爵的女儿玛蒂尔德小姐虽冷艳高傲,但最终也渐渐地倾心于于连。就在于连庆幸自己的幸福时,莱纳夫人却写了一封“揭发信”。愤怒的于连赶回维里埃,向正参加弥撒的莱纳夫人射出了复仇的子弹。……

  原著:司汤达(法)

  演职员

  监 制 杨绍林

  艺术总监 吕 凉

  制作人 王德顺

  编 剧 刘永来 雷国华

  舞台演出本 雷国华 刘永来

  导 演 雷国华

  舞美设计 王 峻

  领衔主演 李宗翰 饰 于 连

  主演

  温 阳 饰 莱纳夫人 许承先 饰 拉莫尔侯爵

  谢 琍 饰 玛蒂尔德 宋忆宁 饰 拉莫尔夫人

  曹 毅 饰 华勒诺 符 冲 饰 德莱纳

  荣 蓉 饰 戴维尔夫人

  友情出演

  张晓晨 饰 克罗兹诺瓦 王传君 饰 克罗兹诺瓦

  秦 旋 饰 艾莉沙 付亚雯 饰 丹尼尔

  陈文波 饰 谢朗神甫 百 相 饰 彼拉尔神甫

  参加演出 雷 雷 / 赵海涛 / 王海鹰 / 贺 坪 / 黄欣靓

  何 欢 / 龚 晓 / 车墨丹 / 程 倩

  主要演员介绍

  李宗翰——于连

  1999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其主要作品:电视剧《徽娘宛心》、《暗战》、《梧桐雨》、《绣娘兰馨》、《茉莉花》、《还君明珠》、《爱就爱了》、《日月凌空》、《笨小孩》、《阮玲玉》、《凌云壮志包青天》、《欢颜》、《婚前四周半》、《欢颜》、《暗战》、《乱世奇侠》、《一脚定江山》、《天地有爱》、《奇迹》、《情义两重天》、《非常保险档案》、《护国良相狄仁杰之风摧边关》、《警坛风云》、《悲欢岁月》、《离婚》、《波涛汹涌》;话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温阳——莱纳夫人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200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曾赴美演出话剧《庄周戏妻》。主要话剧作品有《今生有约》、《爱情瘦身》、《装聋作哑》、《狗魅Sylvia》、《第五天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浴火忠魂》、《天黑不回家》、《肮脏的手》、《良辰美景》、《牛虻》、音乐剧《I Love You》等。主要电视剧作品有《一网情深》、《无花的夹竹桃》。

  谢琍——玛蒂尔德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200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戏。

  主要话剧作品有《一报还一报》、《皮脸》、《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良辰美景》、《鬼马嘉年华》、《捕鼠器》、《女人的一生》、《李尔王》、《终极同谋》、《乱套了》等;电视剧作品有《粉领一族》、《日月凌空》、《抢滩大上海》、《聂耳》、《光头美女》;主要电影作品有《紫蝴蝶》、《美丽上海》等。

  符冲——德莱纳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一九八一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广泛活跃于译制片配音领域。

  主要话剧作品有:《OK,股票》、《情人树》、《终局》、《金锁记》、《良辰美景》、《糊涂戏班》、《原罪》、《牛虻》、《乌鸦与麻雀》、《乱套了》、《兄弟》、《上海屋檐下》。主要影视作品有:电影《流亡大学》,电视剧《封神榜》、《火种》、《开天辟地》、《上海的早晨》、《与百万富翁同行》等。

  许承先——拉莫尔侯爵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会员。1960年进入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学馆学习表演,毕业后在剧院担任演员。40多年来在众多的话剧、电影、电视剧中担任主角。

  主要作品有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获得上海青年演员汇报演出表演奖)、《巍巍昆仑》(获得上海首届戏剧节表演奖)、《魂系何方》(获得第二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男主角奖和第二届“中国话剧金狮奖”、1994年上海宝钢高雅艺术奖)、《家》、《陈毅市长》、《普莱飒大饭店》、《情人》、《尊严》(获得纪念话剧九十周年新剧目展演表演奖及第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配角奖)、《他人的钱财》、《去年冬天》、《商鞅》、《求证》(获第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男配角奖)、《牛虻》、《乌鸦与麻雀》、《上海屋檐下》、《萨勒姆的女巫》等。主要电影《陈毅市长》、电视剧《走过冬天的女人》、《原野》、《海青天》、《风雨步高苑》、《饮食男女》等。

  宋忆宁——拉莫尔夫人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198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作品:《坐楼杀惜》(获上海“青年会演红花奖”)、《伪君子》、《真情假意》(获“全国现代题材汇演”二等奖)、《儿女们》、《驯悍记》、《魂系何方》、《普莱飒大饭店》、《喜福会》、《归来兮》、《禁闭》、《办公室秘闻》、《股票的缘分》、《商鞅》、《蝴蝶是自由的》、《正红旗下》、《女人的最后一天》、《女人四十》、《卡布其诺的咸味》、《肮脏的手》、《萨勒姆的女巫》等多部话剧中担任主要或重要角色。

  曾获三次“佐临话剧艺术奖”、第四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第十四届白玉兰奖。2005年获“佐临话剧艺术大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连 | 雷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