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周董侯佩岑是“见光死”的最好例子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0日13:51 来源:南都周刊

  做周杰伦的朋友,无论男女,都是高处不胜寒。因为你不但要在接受采访时把“周杰伦”三个字翻来覆去绕进舌头,还要担心在朋友聚会时被“捎带”摄入狗仔队的镜头。不过周董的“铁磁”刘畊宏却乐意反复当好友的“代言人”,甚至结婚也不介意这位超级伴郎抢风头。不但要“折磨”朋友,周杰伦还喜欢用“不能说的秘密”折磨大众的好奇心,于是上周,新婚大喜的刘畊宏来沪参加东方卫视“圆梦倒计时”活动时,也禁不住向本刊抖出了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 采写:南都周刊记者 邱致理

人红故事多:个性

  “周杰伦不是闷皮,是闷骚”

  刘畊宏至今还记得十年前第一次见到周杰伦的情形,那是一个创作比赛。吴宗宪带刘畊宏去的,然后吴指着正在自弹自唱的周杰伦说:“我想签他。”“后来吴宗宪就真签他了,我们就认识了。他说他很喜欢打篮球,因为他也是一个人住台北,是单亲家庭,也没什么朋友,我就带他去打篮球、见朋友,在KTV唱歌他除了和我合唱,不然就不唱,因为他不敢自己唱,他很怕生。”

  周杰伦在当年的《爸,我回来了》中用歌词影射家庭暴力,让人有诸多猜测,刘畊宏承认周杰伦曾活在这种阴影中,但是如今父子俩已经冰释前嫌,“他已经原谅他爸了,现在跟他爸爸关系很好,以前有点那个,我说毕竟是爸爸,人都有软弱的时候,对人不要太苛刻。”

  害羞的性格在周杰伦红了两三年之后才有改善,“现在我发觉他的发言冲突点非常大,每次访谈之后都有大标题出来,而且他所说的都是经过思考的。”因此刘畊宏觉得周董的这种性格已经不属于“闷皮”之列,而是“闷骚”。

人红是非多:感情

  侯佩岑是‘见光死’的最好例子”

  上个月刘畊宏与女友王婉霏结婚,周杰伦是伴郎,但是“好朋友”蔡依林和侯佩岑都缺席。不过刘畊宏说收到最特别的礼物来自侯佩岑,她在开宴前特地托弹头送来一根十字项链贺喜。虽然最喜欢侯佩岑的心意,但是刘畊宏似乎还是不敢偏袒任何一方,“蔡依林和侯佩岑,和她们私底下都还不错。”他在“都”这个字上加重音量。

  “我会把我的幸福跟他分享,他也会跟我吐露感情烦恼,我在《碎碎念》里写他的生活,道出他生命中很多很感慨的东西。大家都觉得你很棒很羡慕你,哇,周杰伦,了不起!可是当你有这样的生活也失去很多东西,也许我没有你这么红,但是我很幸福,在我看来你却不怎么幸福。如果当你的女朋友,在街上逛街看电影被狗仔跟到,要马上分开,要马上散掉,你有办法像我一样跟女朋友牵手逛街吗?不能啊。”

  于是周杰伦写下《我不配》这首歌。刘畊宏说,现在周杰伦对感情的态度是,除非认定这是自己想要的,决定在一起不会再分开了,他才会公开,“周杰伦的女朋友,分手之后又成为别人的女朋友,那个男人心里会有很大包袱的。周杰伦绝对不要再公开恋情了,除非他认定了,但是接下来其实还有很多麻烦,比如侯佩岑就是很好的例子。”

  周杰伦曾经高调宣布“爱上女主播”,到最后还是“往事不要再提”,有传是侯佩岑逼婚未果,刘畊宏的回答侧面证实了周董不想结婚的态度,“我会叫他早点结婚,我不知道他会怎么决定,但我会尽力,这是我的使命,我希望他早日组织幸福的家庭,不光只是做一个艺人周杰伦。不过真要等到他结婚,说不定我都要老了!”

人红烦恼多:癖好

  “他总是一天到晚不停地刷牙”

  周杰伦喜欢耍帅是出了名的,特别是在球场上——球可输、分可丢、形象不能毁,为此在球场上刘畊宏常常和周杰伦起冲突,“他就算输球时也要以耍帅为优先,我就很生气。不过他脾气好,被我骂了也不生气。”

  除了投篮姿势,周杰伦还十分精确地注意着自己的“细节”,“他没什么太多的洁癖,但是他很在意自己的口气有没有芬芳,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介意,他常常很注意这些东西,他很担心跟人谈话、做节目时会有口气,所以熬夜了一定要吃口香糖,有访谈或者有约会前也绝对不吃大蒜和洋葱,一天到晚还要不停地刷牙。”刘畊宏对周董的这种“偏执”表示困惑。

  为何两个人这么多年还是毫无嫌隙?大概是患难之交的缘故,“他以前没钱的时候我会给他些零用钱,让他到我们家洗澡、睡觉,请他吃饭,所以他现在常常请我吃饭,我要付钱他都不肯。”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