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频道 > 热点新闻

本周四电影频道推荐影片

  * 星 期 四 *

  《拉尔复仇记》

  北京沃森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出品

  编剧:赤飞

  导演:王秋雨

  主演:颜丙燕、李修贤、黄子洋、陈铁、刘虹利

  故事梗概:

  女警小凤是缉毒队的队长,在一次行动中,抓获了一批正在进行交易的毒贩,但毒贩们十分警惕,把毒品藏到了隐蔽的地方,警方在现场没有找到任何犯罪证据。

经过一夜的审讯,仍没有进展,由于证据不足,只好释放他们。

  小凤十分气愤,求助于父亲帮忙。小凤的父亲陈峰是一名优秀的警队驯犬师,在这些警犬中有一只叫拉尔的警犬与众不同,拉尔曾经协助警方破获了很多案件,是警队的英雄人物,在破案中它聪明、机警、勇猛深受大家的喜爱。

  小凤想请父亲帮忙让拉尔协助破案。拉尔果然名不虚传,到了犯罪现场拉尔很快的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嗅到了毒品的味道,成功的协助警方破获了此案,毒贩们也受到了应有的制裁,拉尔成为了缉毒队的大英雄。

  亚洲第一毒枭季权,因多次大量走私毒品名震东南亚一带。警方多年来一直在对他进行调查,但他的行踪神秘,警方始终没有抓到他。最近季权手下在贩毒活动中,多次受到缉毒队的围剿,并在警队驯犬师陈峰和他的爱犬拉尔的协助下,破获了许多的大案。季权的损失惨重,几乎全军覆没。

  为了报复警方,气愤的季权决定亲自出马,击毙了陈峰和拉尔。陈峰壮烈牺牲,拉尔在及时的抢救下保住了生命,但他的嗅觉失灵了,光荣退役。失去父亲的小凤悲痛万分,他后悔让父亲和拉尔介入到他的工作中,他决心一定要抓到季权为父亲报仇。小凤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努力的工作。

  拉尔是条通人性的警犬,主人的死去使它非常难过。为了给主人报仇,拉尔跟踪到了这些贩毒人的住所,埋伏在那里,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最后在拉尔的帮助下,警方成功的抓到了大毒枭季权。而拉尔在与敌人的勇敢搏斗中不幸牺牲。

  精彩视点:

  本片导演王秋雨,曾在央视播出的大型历史古装电视剧《荆轲传奇》中担任编剧,还曾导演过青春偶像电视剧《星梦恋人》。

  本片男主角李修贤,在华人影视界享有盛名,以警察形象深入人心。当年他与周润发联合出演的电影《喋血双雄》已经成为华语影视剧中的经典。李修贤首部内地电视剧《义盖云天》连创多项纪录,创下近两年来国产剧海外版权的最高卖价。周星驰在他导演的影片《霹雳先锋》出任男主角,成为周星驰“无厘头”风格的重要一环。

  本片女主角颜丙燕,从北京歌舞团的舞蹈队跳槽涉足影视圈。她凭《红十字方队》中的肖红这一可爱和极富时代感的角色,荣获了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配角奖。并于2007年荣获金鸡奖影后桂冠。

  1月10日 11:35 电影频道播出

  《龙威父子》

  龙江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杜启华、李敏才、李炯楷

  导演:李迥楷、孔刚

  主演:黄晓明、洪金宝、洪天明、吴耀汉

  故事梗概:

  祁风的老爸祁龙是香港精武会前会长。听老妈说,老爸练功都入了迷,当然功夫也是全香港最好的。自从祁风十岁那年老爸去了内地后,十年的时间祁风就再也没有看见过老爸,对老爸也没有什么印象。对于这一切,祁风的老妈把原因都归结于祁龙练功着迷。为了练习太极,祁龙居然抛妻弃子,跑到内地,最近还听说在内地教太极的女拳师成了祁龙的二奶。所以,每当祁风提起老爸,或者说起练功什么的,老妈就气不打一处来。

  如今祁风都二十岁了。靠着老爸临走前建立起来的速递网络和妈妈的苦心经营,日子还算过得去。但每次和外号叫“火鸟”的朋友去送快递的路上,遇到别人的欺负后,祁龙练习武功的念头就一天强似一天。终于,在受到女朋友罗娜的另一位狂热追求者郑富强的奚落和挑衅后,祁风决定瞒着老妈前往内地,找老爸学功夫。

  一个意外的机会,祁风从老妈扔掉的“垃圾”里,找到了一封老爸寄自广西一个叫太极村的来信。怀揣着老爸的地址,祁风和火鸟在广西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找到了边开诊所,边学太极的老爸祁龙。在这个全村老少都练习太极的小山村,祁风和火鸟不仅得以学习太极,还遭遇了一段和太极教练汪仪、汪洋姐妹的甜蜜爱情。

  起初学习太极的日子,看着晃晃悠悠、推来挡去的招式,祁风并不以为然。但是,当太极村上到一个鹤发童颜的老人、下到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都能轻而易举地打倒自己时,祁风开始领悟到太极的高深奥妙之处。在汪仪和老爸的教练下,祁风逐渐掌握练习太极的真谛,功夫也是突飞猛进。

  郑富强为罗娜找到广西时,祁风的工夫已经进步到可以和郑富强过招的地步。郑富强这个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的热门人在内地与祁风打成平手的消息通过报纸传到香港后,香港空手道掌门人刘炯来到广西,和祁风的老爸、自己多年来的老对手祁龙决一高低。祁龙的宽厚仁义,让刘炯认识到自己的狭隘,倒是郑富强争强好胜,斗心不死。

  打败刘炯后,祁龙又怀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丢下刚来广西不久的太太苏珊娜,独自去了西藏。面对郑富强的一再挑衅,祁风毅然迎战,并运用太极的高深奥妙,最终击败郑富强。经过失败的郑富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重新赢得了罗娜的爱情。和汪仪告别的那一刻,祁风在汪仪脉脉含情的眼神中,踏上了实现人生理想的新的征程。

  精彩视点:

  影片的主演、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班的黄晓明在电视剧《大汗天子》、《拍案惊奇》、《风流少年唐伯虎》、《还珠格格3》和《龙票》等影视作品中,都能见到他那硬朗而帅气的脸。洪金宝这个香港电影娱乐圈和陈龙齐名的大腕不仅在导和演这两个领域为香港电影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就是在制片和监制领域,也能看到“胖帅”的身影。本片是“胖帅”和他的儿子洪天明联手出演的影片,让“胖帅”自己都遗憾的是,自己的儿子在影片中管自己叫“叔叔”,而黄晓明则成了自己的“儿子”。

  1月10日 16:10 电影频道播出

  《烟花三月》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6年出品

  编剧:周浩晖

  导演:曾晓欣

  主演:刘涛、张洪睿、楚轶男、郑天庸

  故事梗概:

  古城扬州的烟花三月,景色迷人,美食飘香,常常令光临扬州的客人留恋忘返,乐不思蜀。值此烟花三月,百年名号“烟雨楼”正为扬州厨界每年一届的盛事“名楼会”做着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届时,扬州城三大顶尖酒楼的主厨将在会上比试厨艺,获胜一方将得到“第一名楼”的称号。

  除了乐此不疲的为“名楼会”操持奔波外,“烟雨楼”老板徐叔的心里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孙女徐丽婕从美国学成归来;忧的是,自己颇为看重的菜头沈飞虽聪明灵巧,却不务正业,每日不在后厨正经侍弄厨艺,竟以街头炸臭豆腐为乐。好在“烟雨楼”的显赫名声也不全靠沈飞支撑,光徐叔家藏的那块写着“烟花三月”的牌匾,就因为清道光皇帝御笔亲题而名扬四海。

  “名楼会”如期举行,淮扬三大名厨各显身手,半路却杀出个名叫姜山的北京青年。姜山自报家门乃北京大唐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道光年间大内总领御厨的后人。对于三大名厨呈上的作品,姜山逐一点评,竟然没有一道成功之作。姜山对淮扬厨艺的轻蔑,自然有他轻蔑的道理。后来在瘦西湖摆下的“春江花月宴”上,姜山以他烹饪的菜肴令淮扬众厨心悦诚服。

  姜山远道而来,当然不是为了炫耀他过人的厨艺,而是想以世代祖传的大内满汉全席与扬州厨艺界一论高低,目的就是要揭走“烟花三月”这块道光帝御笔亲书的牌匾。为保住牌匾,徐叔硬着头皮接下姜山的赌局。徐叔明白,扬州城虽名厨不少,但如若想胜过眼前这个来者不善的姜山,扬州城恐怕一时还找不出人来。除非传奇人物“一刀鲜”传人出山。可“一刀鲜”归隐多年,哪里去找他的后人呢?

  就在全扬州城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姜山与淮扬厨界的赌局上时,惟有沈飞对此置若罔闻。在他看来,挽回暗恋着的女友徐丽婕的心比什么都重要。眼看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徐叔为全扬州城找不出姜山的对手而准备将“烟花三月”的牌匾送给姜山。事关扬州厨艺的荣辱,“一刀鲜”的传人终于出山,与姜山约定一场最后的决战。

  比赛当天,大家才知道沈飞就是“一刀鲜”的传人。同样一道“老蚌怀珠”,姜山和在座的专家都为沈飞的作品所折服。至此,一个埋藏了几百年的传奇故事也在姜山和沈飞之间从此揭开,而姜山用激将法请出“一刀鲜”的传人,了却祖上遗愿,弘扬淮扬菜的真实目的最终实现。“一刀鲜”的传人沈飞显身后,“风雨楼”的生意更加火爆,但沈飞顽性不改,常以炸臭豆腐为乐,不同的是,这回身边多了个帮手徐丽婕。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活色生香”的厨艺题材的电影。和观众熟悉的类似题村影片《饮食男女》、《食神》、《浓情巧克力》、《美味关系》一样,本片不仅以剧中的情节设置夺人耳目,更以色香味形的各种美食引得观众垂涎。

  在这部奉献给视觉享受,凌驾于味觉之上,像乌托邦一样暧昧着、诱惑着的美食影片中,被江苏电视台评为十大最具屏幕价值男星之一的刘涛,将带领观众一起去领略“烟花三月”这道饮食文化的饕餮大餐。

  1月10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权 | 陈峰 | 李修贤 | 周星驰 | 王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