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天生一个电灯泡》 > 天生一个电灯泡相关新闻

《电灯泡》展时代“剩女” 她们真是天之娇女?

  看过话剧《天生一个电灯泡》的观众,都会关注到一个问题,就是所谓的“3S”女人。环顾一下四周,惊讶地发现这竟然是如此普遍的现象,不免引发了一点点思考。“3S”女人,又被称为剩女。Single(单身)、Senventies(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这是当代大龄女青年得的一个新称号,她们大多拥有高学历、高收入,条件优越,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

  这类女人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观点都应该是到了婚嫁的年龄了,而她们却被“卡住”了,还保持着“单身”。

  这类女人大部分都是拥有高学历、高收入,条件优越,但却没有理想的婚姻归宿。依我之见,这类女人有着优越的条件,既高学历又高收入,可谓时代女强人。物质上,这样的女人确实是丰衣足食。

  但精神上,她们却缺少理想的婚姻归宿。简单探求一下其原因, 首先是工作压力。这类女人有着高学历等优势,综合素质较高,在社会上有着很好的地位,但正所谓能者多劳,这类女人工作负担很重,压力很大。很大精力被工作占据着,因此婚姻受到影响。但作为男性,我认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们太优秀了,男性对其“敬而远之”。

  中国的传统观念对这一代人还有着很深的影响,“门当户对”的观念足以令很多男性对这些成功女性望而却步,更何况很多时候“大男子主义”很严重,很多男性觉得在这类成功女性面前很难有男人的尊严,且不评论这种观点正确有否,但确实有很多人这样的观念根深蒂固,因此这些成功的女强人婚姻归宿很难理想也不足为奇。

  接下来,我想说说这些女强人是否幸福。个人观点,她们未必幸福,甚至很难幸福。剩女有稳定的收入,体面的工作,生活环境舒适幽雅,却在爱情上迟迟停留不下来。她们只好寄情于其他爱好,却时时感到内心的孤寂。

  因此我得出自己的结论,她们是女强人,却未必是天之娇女,上天眷顾了她们的事业或其他,却没有关注她们的爱情,这样的女人可能是不完美的,不是真正的天之娇女。

  相比之下,剧中女主角剩女妮可就可爱多了,她不是天之娇女,她性格随和,不喜欢得罪别人,总为别人着想不惜委屈自己,心地善良又有点二乎的阿Q性格的女孩.她既能及时地原谅自己也能及时地原谅别人,她的原则性深藏心底在表面上又给人一种没原则的滥好人的印象。心里明白的糊涂的女孩,奉行“争既不争,不争是争”的原则,遇上了喜欢的人又瞻前顾后不敢表白,渴望属于自己的爱情,渴望白马王子的出现,但在渴望中又不敢打破自己的懦弱去争取,最后沦为超级电灯泡,为各个人的知己却找不到爱人,在绝望中期待童话的奇迹。

  但妮可却依旧没有逃过“剩女”的命运,究竟这个“剩女”是否找到感情归宿,就要请你走进剧场寻找答案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