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京剧院“张火丁”京剧 > 相关新闻

张火丁梅兰芳大剧院再做《春闺梦》

  程派名旦张火丁将于2月2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程派经典《春闺梦》。一向低调不张扬的她自从去年1月开始已先后在人民大会堂和北展剧场挑战戏曲观演关系的极限,此次农历鼠年的正月十五,她将率国家京剧院张火丁戏剧工作室演出自己拿手的《春闺梦》,并和她的哥哥张火千合作演出武戏经典《武文华》。

  在《春闺梦》中,张火丁和宋小川将分饰张氏和王恢。有人说,《春闺梦》中的张火丁有“四美”——庄、怨、媚、惊。从出场到做梦之前,看其庄重之美;梦到官人来到的那段西皮二六,看其凄怨之美;从被纠缠到官人离去,看其媚而不妖;最后梦境中的战场,看其心惊的表演之美。张火丁将在剧中展示其品格忧郁、庄重典雅的“程腔张韵”。

  演出当晚,观众还将欣赏到已绝迹舞台50余年的《武文华》。这出戏取材于民间小说《施公案》的第二十回、二十一回,由武生张火千饰演万君兆。这是检验一名武生水准的硬功夫戏,张火千将在此剧中展现其不凡的功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火丁 | 张火千 | 武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